市场信心修复 A股或有3至4个月上涨行情

市场信心修复 A股或有3至4个月上涨行情
2019年02月19日 09:19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盘前机构策略  证券时报网

  中信建投:当期位置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

  从国内主要矛盾来看,社融规模增加、社融结构改善、盈利改善和经济复苏是2019年宽信用的四个步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观察到利率的下行和盈利的改善,经济复苏可期。A股市场牛市就所有的条件就具备了。从海外环境来看,中美贸易冲突缓和,应当在股票、商品、本币和债券四个市场都部署多头头寸,特别是汇率升值外资青睐的板块。因此,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我们调整为股票>信用债>本币>商品>国债,当期位置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在近期回调过程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全面提升仓位。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加仓通信、计算机、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布局食品饮料、家电等高股息板块,加配券商等牛市受益板块。

  招商证券:央行扩表,A股或有3至4个月上涨行情

  2019年以来,国内外市场权益和债券资产价格一齐上涨,这是全球流动性改善的结果。一方面美联储“鸽”声嘹亮,导致主要资产中唯独美元指数在1月下跌0.5%,而MSCI全球指数1月上涨7.8%,全球债券指数1月上涨2.1%。并且,风险溢价更高的资产涨幅更大,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8.7%,MSCI金砖四国指数上涨9.8%;另一方面,去年11月后中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央行集体大幅扩表。2018年4月至10月,中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累计收缩12837.1亿美元。然而,去年11月扩表439.1亿美元,12月扩表4536.3亿美元。流动性环境的好转自然会引起资产价格的变化。

  中国央行12月扩表13442.1亿人民币,这是2003年以来人民银行资产负债表第四高的月度扩表规模。从结构上看,对其他存款性公司债权和其他资产是12月人民银行扩表的主要动力,前者扩大了7493.7亿人民币,后者扩大了5875.2亿人民币。需要指出的是其他资产12月增长规模达到历史水平。历史数据显示,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其他资产项异常上升时,A股往往会有3至4个月的上涨行情。

  当前的宏观环境表现为经济仍在探底、流动性持续改善、国内稳增长政策将逐步落到实处、美联储态度软化、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积极。因此,1月以来股债集体上涨的方向不会变,而国内市场股债回报比仍处于高位,此时权益资产相比固定收益品种更具投资价值。

  天风证券:市场信心修复,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

  今年年初以来的反弹是过去1年以来第一次可操作的,有参与意义的反弹,反弹的基础是信心逐渐恢复,并且行情中产生了赚钱效应。几个特征:1.此次反弹上证综指站上2750,但是银行股并未异动,有别于此前只赚指数不赚钱的“伪”反弹行情,这次是比较健康的上涨;2.以中小创为反弹主力,各个概念板块全面开花,市场具有交易深度和赚钱效应;3.春节后每天融资余额回升50亿左右,哪怕是上周五市场明显下跌,融资余额也是回升的,说明市场慢慢脱离了之前的状态,信心确实在修复。在这样的背景下,即使后面指数出现滞涨或者调整,结构性的行情依然会有,还是能找到一些好的行业或者热点板块。行业:超跌的电子、白酒等;行业趋势向好的养殖、光伏、风电;周期里面高弹性的化工、券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股 市场信心 牛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