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涨行情上演 成长风格争先

普涨行情上演 成长风格争先
2019年02月19日 07:32 中证网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吴玉华

  昨日,两市上演普涨行情,行业板块全面上涨,下跌个股仅有15只,市场具有很强的赚钱效应。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68%,收2754.36点,深证成指上涨3.95%,收8446.92点,创业板指上涨4.11%,收1413.60点,站上1400点。

  分析人士表示,前期的调整已经很大程度上兑现了经济下行预期。当前行情的反弹更多是基于对前期超跌的修复,并非是经济基本面或上市公司业绩改善驱动。当前,在指数没有明确阶段性筑顶之前,行情仍有望保持相对强势。即使是反弹到中后期阶段,结构性机会还是比较确定的。

  两市放量普涨

  昨日,两市放量普涨,截至收盘,两市上涨个股达到3552只,下跌个股仅有15只,涨停个股达到125只。同时沪市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达到2241.84亿元,深市成交额达到3235.21亿元,两市成交额超过5000亿元,达到5477.05亿元,两市成交额创近10个月新高。

  从盘面看,昨日个股普涨,行业板块全线上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涨幅最小的银行行业板块上涨了1.91%,其他27个行业板块涨幅均超过2%,而涨幅超过3%的行业板块有15个。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25%、4.69%、4.17%。概念板块方面,Wind103个概念板块全线上涨,鸡产业、蓝宝石、3D传感、3D玻璃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80%、7.08%、6.48%、6.26%。

  此外,除银行行业板块上涨1.91%外,券商板块盘中拉升明显,对指数的上涨助力明显,截至收盘,证券行业指数上涨5.63%,板块内东兴证券兴业证券涨停,东吴证券财通证券东方证券涨幅超过7%,券商板块涨幅最小的华林证券也上涨了3.14%。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近期A股市场回暖,叠加政策利好,券商板块有望持续表现,推动市场反弹。

  对于市场的普涨,联讯证券指出,未来行情演进大致有三个层次:小级别阻力2700点区域;中级别阻力2900点区域;大级别趋势性阻力3000-3250点区域。从技术角度看,沪指突破了前期反弹的阻力位2703点,意味着一年多来真正意义的右侧机会首次出现,社融拐点后也会增加整个市场的信心,市场正准备向中级别阻力区域迈进。

  蓝筹与题材共同活跃

  两市放量普涨背后,题材股的连续表现固然可喜,但蓝筹的反弹也不容忽视。

  2月15日,两市遭遇节后反弹以来较为明显的调整,蓝筹股集中的非银金融行业下跌2.35%,家电行业下跌3.14%,食品饮料行业下跌1.79%,银行行业下跌1.92%。即使题材股当日依然有所表现,但也难阻蓝筹下跌带来的调整,当日上证指数下跌1.37%。

  昨日,两市再度迎来节后反弹的第四次普涨,并且力度更大,除非银金融和银行行业上涨外,蓝筹集中的家用电器行业上涨2.93%,食品饮料行业上涨2.89%。

  具体到个股,虽然有银星能源9连板,东方通信、四环生物(维权)近6个交易日5度涨停的惊艳表现,但机构集中的蓝筹白马股也涨势良好。恒瑞医药此前8连阳,节后累计上涨了9.88%,同样是机构集中的京东方A节后累计上涨了44.27%,外资偏爱的贵州茅台节后累计上涨6.83%,股价来到了740元,与历史高点792.50元也相差不远了。

  同时从成交额来看,机构集中的蓝筹股也成交活跃,成交额显著提升,节后京东方A累计成交484.41亿元,中国平安累计成交203.41亿元,中兴通讯五粮液、贵州茅台、中信证券的累计成交额也均超过了15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题材股活跃、蓝筹股稳步上涨对于市场人气提升起到积极作用,能极大地提升市场赚钱效应和吸引增量资金入场。

  从北上资金来看,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63.71亿元,2月18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又超过50亿元,外资配置金额稳步提升。

  国信证券认为,从去年12月底开始,外资就已持续流入,而从1月开始呈现加速趋势。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几乎处于最低位,无论是相对收益还是绝对收益都十分具有配置价值。而持续、稳定的高盈利能力,也是外资看好A股、愿意长期布局的根本原因。

  成长风格被看好

  随着反弹的纵深运行,蓝筹股上涨提升反弹高度,题材股活跃提升市场人气,对于后市,多家机构提到反弹仍将持续,并更看好成长股。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仍然处于风险偏好提升和估值修复的窗口期。结构上,2-3月估值修复的主要方向在于成长风格。1月在外资流入和社融预期的推动下,主板尤其是消费白马已经完成超过20%的估值修复,后续面临一季报基本面的挑战。

  中信证券表示,反弹还未结束,预计A股在普涨后领涨主线会逐渐明确;社融数据和外部因素的进展将强化反弹动能。策略上继续弹性优先,关注社融催化的“三网”(交通网、信息网、能源网)建设主线,继续聚焦成长龙头,并在选股时兼顾业绩和景气。

  配置上,天风证券表示,除去持续看好的头部券商、5G、网络安全、工业软件外,当前建议关注底部滞涨公司和一季报相对不错且年初涨幅较小的军工尤其是整机厂。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行业中仍然主要看好成长,成长向上估值弹性仍大于蓝筹。行业中,建议布局逆周期农业、基建与军工,风格中建议关注成长如5G、半导体、新能源产业链、光伏、特高压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概念板块 上涨 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