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半日涨1.78% 创反弹新高

沪指半日涨1.78% 创反弹新高
2019年02月18日 11:41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证券时报网

  外围市场回暖,加上1月央行金融数据超预期,A股今日早盘高开高走,沪指盘中涨近2%,创反弹以来新高。由于触摸屏、国产芯片、3D玻璃等科技股持续活跃,深市股指表现总体要强于沪市,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涨近3%。

  个股层面,两市近3500股飘红,胜利精密等近70股涨停,早盘封跌停的步森股份(维权)盘中打开跌停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78%,报2730.27点,成交1192.80亿元;深证成指涨2.53%,报8331.50点,成交1797.07亿元;创业板指涨2.59%,报1393.02点,成交509.98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多元金融、电子元件、农牧饲渔、航天航空等板块表现突出,板块指数均涨逾3%,券商、软件、电子、塑胶、通讯等多个板块涨逾2%,银行、高速公路、木业家具等涨幅相对靠后,但涨幅仍超1%。

  概念股也全线飘红,触摸屏、国产芯片、智能穿戴、人工智能等科技题材持续活跃,猪肉概念再次走强,航天军工、券商、光伏等题材涨幅其次,ST概念、黄金、租售同权、进口博览等题材涨幅靠后,但涨幅超1%。

  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半日净流入36.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3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04亿元。

  机构看市

  广证恒生:1月社融M2数据均大幅反弹,非标拖累开始减弱,直接融资发力,前期宽信用、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一系列举措见效。根据历史经验,金融数据领先于经济两个季度,当前金融数据企稳将支撑经济在三季度见底。受益于春节错位与贸易摩擦缓解,出口数据超预期反弹。14-15日,中美两国在北京顺利举行了贸易磋商,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但主要出口国经济景气度大多步入下行趋势,出口下行压力仍大。本次数据超预期回升体现出口下行中有一定韧性,但不改下行大趋势。今年年初以来,沪深港通持续流入,后续MSCI扩容,A股入富等事件将逐步落地,外资流入或将持续。当前市场,经济底逐渐明朗,风险偏好持续修复,外资流入,春季躁动有望延续。

  太平洋证券:1月社融数据出炉,宏观预期继续改善。同时,贸易谈判形势好转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市场的表现也继续兑现了我们年初以来的判断。展望后市,宽货币格局向宽信用格局传导已现曙光,且根据央行吹风会的政策表态以及国务院下发文件来看2019年货币政策宽松仍将持续,金融拐点推动的反弹动力仍在。行业中建议布局逆周期农业、基建与军工,风格中建议关注成长如5G、半导体、新能源产业链、光伏、特高压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触摸屏 光伏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