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开0.19% 创业板涨0.31%

沪指低开0.19% 创业板涨0.31%
2019年02月11日 09:33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证券时报网

  沪指开盘报2613.17点,跌0.19%。深成指开盘报7695.17点,涨0.15%。创业板开盘报1275.22点,涨0.31%。

  中原证券认为,2月份市场主线料将围绕基建+资本市场改革展开,假期如果中美谈判顺利,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抬升,节后市场表现或可期待。2月沪指中枢有望攀高至2700点附近,结构性利好大盘股,中小盘表现或有改善。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券商、贵金属、基建、区域建设概念等板块表现,中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通信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以及热门行业龙头。

  国金证券发布2月A股策略认为,站在当前上证综指2618余点的位置,倾向于A股“躁动行情”有望延续,但指数运行的过程或相对曲折,指数阶段性回暖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透支“两会”行情,指数上行的高度受制于基本面(企业盈利)的下滑,投资策略上不建议指数高位时追涨加仓。具体来讲,后续可阶段性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的因子:1)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出现阶段性缓和;2)美联储依旧“鸽”声嘹亮,市场关注美联储何时停止加息;3)2月份银行间资金面宽裕;4)“中央两会”召开临近,“稳增长、强改革”的预期提升。与此同时,在上述事件提振风险偏好的阶段,企业盈利下行(经济基本面趋冷)将成为A股指数向上突破的掣肘。行业(个股)配置上,考虑到当下 A 股大多数领域其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仍主推外资青睐的“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主推“人工智能、5G产业链、新能源、创投”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创业板 阶段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