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市场开门红创指涨近3% 猪肉概念股集体走强

午评:市场开门红创指涨近3% 猪肉概念股集体走强
2019年02月11日 11:30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涨多跌少,沪指盘初沿平盘线窄幅震荡,随后各权重板块纷纷走强,沪指逐渐上行;深市高开高走,表现强于沪指,创业板指大涨超2.5%,时隔两个月重回1300点。从盘面上看,各板块、概念集体飘红,养殖业、石油、5G、国产软件、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氟化工、煤炭、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较窄。个股方面,春节档爆款《流浪地球》出品方之一北京文化涨停;贵州茅台股价再度站上700元;中国医药控股子公司上海新兴医药陷血制品艾滋病抗体阳性风波,早盘股价萎靡。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39.96点,涨幅0.83%,深成指报7859.24点,涨幅2.28%;创指报1308.78点,涨幅2.95%。

  热点板块:

  1、猪肉概念股早盘活跃,正邦科技新五丰天邦股份涨超9%,唐人神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益生股份涨超5%。分析认为,2018年相关疫情的出现,加速了本轮猪周期产能出清速度,本轮猪周期行情拐点或提前到来。申万宏源预计,猪肉价格持续超季节性上涨将持续2019年全年。

  2、5G概念股集体走强,邦讯技术东信和平初灵信息佳力图贝通信东方通信涨停,春兴精工高斯贝尔(维权)实达集团等涨超8%。

  消息面:

  1、菜鸟发布“春节不打烊”物流数据:中西部地区进口商品消费提速。

  2、北京移动开通数十个5G基站服务自动驾驶等项目。

  3、紧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外溢机遇,京沈对口合作项目已达218个。

  4、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广电局、省药监局等部门,在全省集中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市场观点: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认为,对股市可相对乐观,主要逻辑在于:一是股票市场本质上是对企业盈利而非经济增速进行定价,经济结构变化会使两者走势出现分化;二是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企业盈利有可能上台阶,这是向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集中的必然结果;三是在经济增速走低过程中,无风险利率会进一步降低。

  “考虑到当前底部估值区间,如果未来净资产收益率(ROE)不差,当前估值水平意味着未来股价可能会有较大回报。2019年是机遇之年,有望带来不错的回报。”燕翔表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