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亏预减板块现跌停潮 沪指失守60日线

预亏预减板块现跌停潮 沪指失守60日线
2019年01月31日 07:26 新浪财经综合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爆雷股出现跌停潮,热门板块轮番跳水,周三沪指失守6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75.58点,跌0.72%。 深成指收报7470.47点,跌1.07%。 创业板指收报1230.82点,跌1.03%。两市共成交2373亿。沪股通净流入2亿,深股通净流入10亿。两市跌停个股高达70只。

  预盈预增板块受追捧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次新股、军工、房地产等板块轮番走强,创业板指领衔三大股指陆续翻红;午后市场行情寡淡,人气低迷,两市再度下行,深成指跌超1%。

  行业板块方面,预盈预增板块受追捧,爱迪尔银星能源博敏电子跃岭股份捷昌驱动川仪股份东山精密涨停;光伏硅片涨价,芯能科技京运通、东山精密、银星能源受益涨停。午前,房地产板块上攻走强,中交地产涨停,阳光城涨超5%,宋都股份金地集团光大嘉宝绿地控股走高;新零售概念大幅下挫,华联综超新华都(维权)中央商场跌停;预亏预减板块大跌,德豪润达奥马电器湖南天雁达华智能安凯客车天润数娱银河电子天首发展(维权)中葡股份奥维通信永安林业飞马国际等集体跌停;燃料电池龙头全柴动力雪人股份长城电工凯恩股份八菱科技大洋电机跌停;传媒板块尾盘快速跳水,光线传媒一度跌停,万达电影天舟文化等集体杀跌。

  逢低布局优质个股

  源达投顾指出,业绩爆雷事件还在上演,市场情绪虽然脱离了恐慌,但还没有明显修复,叠加节前效应,情绪回暖尚需时间。综合来看,截止到1月31日业绩预告全部公布结束,周五或节后,市场情绪或有较大改善。因此,本周建议大家春节前可择机逢低布局好优质个股,等待节后进一步春季反弹攻势。

  钱坤投资表示,周四是最后一天卖出股票在节前提现的时间,盘面压力会增加。就中长线指标来看,股指仍是在反弹过程中,中小盘个股密集爆雷对大盘影响不大,蓝筹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是北上资金与险资的投资目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银星能源 东山精密 停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