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07% 燃料电池板块崛起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07% 燃料电池板块崛起
2019年01月23日 11: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月23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在燃料电池走强带动下,沪指再次向2600点发起冲击,盘中5G概念股杀跌,各大指数相继走低,整体上两市维持震荡整理走势,资金做多意愿仍不是很足,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81.62点,涨0.07%,深成指报7514.97点,跌0.02%,创指报1247.71点,跌0.36%。

  从盘面上看,燃料电池、氟化工、稀土永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芬太尼、赛马概念、5G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燃料电池板块崛起,领涨两市,长城电工康盛股份全柴动力星云股份等多股涨停,美锦能源中通客车华昌化工、大洋机电、科恒股份等个股均实现大涨。

  稀土永磁板块盘中走强,表现活跃,鸿达兴业安泰科技涨停,宁波韵升天通股份北矿科技英洛华银河磁体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3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500亿元。

  2、财政部23日召开2018年财政收支发布会,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在会上介绍,2018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印花税收入2199亿元,同比下降0.3%;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977亿元,同比下降8.6%。

  3、2019年1月上旬全国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84.44万吨,较上一旬增长6.29万吨,增幅为3.53%。截至1月上旬末,全国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126.79万吨,较上一旬末下降11.96万吨,降幅为1.05%。

  市场观点:

  华鑫证券认为,全球金融市场主要股指企稳回暖,一定程度上带动A股场内情绪回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加之政策对冲预期的存在,主题性机会表现活跃,并形成可观的赚钱效应,场内人气被激活。由于A股场内人气的带动,外资的持续流入影响被放大,对投资方向的带动作用也越发明显,也因此在外资持续流入带动作用下,蓝筹板块以上证50为首表现十分强势,助推指数持续走强。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注意到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2019年是A股的机遇之年,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

  对于后市,浙商证券认为,在海外资金加仓的同时,两融余额走低,国内投资者并未积极参与此次反弹。从过去的情形来看,海外资金加仓并不意味着市场能够持续走高,这从2018年12月的行情得到证实。另外,春节前市场交易较为清淡,成交并不活跃,且商誉风险也是制约市场的重要因素。春节前市场仍存小幅波动的可能。对于躁动行情继续看好,春节前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