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走高涨近1% 消费金融板块强劲

午评:沪指走高涨近1% 消费金融板块强劲
2019年01月15日 11:39 新浪财经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证券时报网

  周二,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临近午盘,大盘直线拉升,沪指涨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560.17点,上涨0.96%,成交额704.97亿元;深成指报7504.15点,上涨1.28%,成交额966.56亿元;创业板指报1260.35点,上涨1.15%,成交额290.14亿元。

  盘面上,消费、金融板块走势强劲。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证券、家电、半导体、保险、食品饮料、医药、旅游等涨幅居前;仅煤炭、环保、日用化工小幅下跌。概念板块中,奢侈品、仿制药、安防服务、生物疫苗、智能交通、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水域改革、风沙治理、黄金概念等小幅走弱。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表示,美联储的连续加息带来利率抬升和流动性收紧,一方面对美国国内需求产生紧缩效应,拖累经济下行;另一方面加剧资本市场波动,带来美股下跌。目前美联储加息已经接近尾声,对中美利差和人民币汇率的制约逐渐消退,国内货币宽松的空间或将进一步打开。

  天信投顾表示,综合分析来看,花无百日红,股无百日涨,即使在春季躁动的行情前提下,也并不是天天都会上行,只要大方向把握一致,过程有波动均是正常显现。整体判断,指数依然处于筑底回升的阶段,但结构行情机会逐渐增多。操作上,关注次新股、超导等题材的做多机会。

  中泰证券认为,2019年挖掘机销量有望超21万台,同比小幅增长,再创历史新高。看好国产主机厂龙头和零部件龙头,推荐: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三一重工、徐工集团、柳工分别位居国内挖掘机内资品牌前3名,恒立液压、艾迪精密为挖掘机配套液压油缸和泵阀、破碎锤和液压泵阀马达等,具有很好的成长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恒立液压 艾迪精密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