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股市不悲观 投资机会可期

2019年股市不悲观 投资机会可期
2019年01月14日 13:40 中国证券网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中国证券网

  回顾2018年,多位私募大佬坦言终于熬过去了。展望2019年,不再悲观,捕捉2019年A股投资机会成为一致论调。近日,在由东方财富、优优私募主办,东方财富证券协办的“科技赋能金融,链接人与财富”的发布会上,重阳投资、星石投资等多家机构分享了其对2019年资本市场的前景展望和投资策略。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表示,2018年上半年,优质企业脱颖而出,但在多重不利因素冲击下,市场风险偏好逐级下移,强势股纷纷补跌,2018年的结构性行情以收跌告终。

  展望2019年,王庆认为,由于企业盈利优劣分化和信用利差的扩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且结构性向好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

  “面对当前低迷的资本市场,策略上应敢于出击,成为果断布局发散行情的赢家。”他说。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易爰言也表示,2019年大概率比2018年好,经济下行有望在2019年看到尾声,从长期来看,当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刻,国家对于内部宏观经济的调节值得期待,最近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新说法,叫逆周期调节,将为经济平稳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在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魏青看来,2019年股市仍将宽幅震荡,但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以后,市场的估值安全性已经显著提高,政策面、流动性也呈现边际改善,可以加大权益类二级市场产品的发行,持续优化权益组合内部结构。

  谈及具体的投资机会,上海宽远资产副总经理梁力表示,可以从消费、地产等行业中,自下而上地挖掘投资机会。就消费行业而言,梁力认为,许多企业的盈利储备或是护城河足够深,这些企业在整个行业面临比较大压力的情况下,采取相对稳妥的发展策略,库存较低,可以在市场需求下跌过程中抓住机会,实现弯道超车。

  “很多人对房地产市场持长期悲观看法,但实际上,这种看法可能有比较大的误判。中国城镇化还没有结束,还在往上走,从国外数据来看看,这个行业有足够大的空间,行业龙头份额提升很快。”梁力表示。(陆海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东方财富 股市 王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