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小幅收跌 深证成指创2014年以来新低

上证综指小幅收跌 深证成指创2014年以来新低
2019年01月03日 15:10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证券时报网

  今日A股三大股指同步低开,在军工、券商等板块的提振下,沪深股指盘中均涨近1%,但持续性较差,午后,沪深两市股指持续震荡回落,创业板指跌逾1%,考验1200点,逼近前期低点1184.91点,深证成指跌近1%,跌破7100点,并创2014年5月以来新低。

  个股层面,午后下跌个股数有所增加,泰永长征、德新交运等前期热门股跌停。受被调查事件影响,康美药业再度跌停。深交所询民生信托追回欠款一事,乐视网尾盘封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2464.36点,成交1069.23亿元;深证成指跌0.84%,报7089.44点,成交1452.39亿元;创业板指跌1.16%,报1214.50点,成交459.78亿元。

  盘面上,沪金主力期货合约价格午后突破290元关口,创阶段性新高,10月初以来,沪金主力期货合约已经累计涨近10%。受此影响,贵金属板块午后持续攀升,金贵银业、园城黄金先后涨停。

  昨日领导的主要讲话,刺激A股军工股,航天、船舶、军民融合等题材早盘大幅上扬,航天系、中航系等表现突出,成了游资抱团的新宠。

  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券商早盘扮演上涨先锋,带动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股全面跟涨,市场整体抢反弹热情高涨,但市场对反弹的持续性信心不足,冲高后明显回落。

  5G、创投等前期热门题材仍受游资关注,虽然早盘出现大幅杀跌,但午后部分个股出现明显反弹,5G龙头东方通信午后再次封涨停。

  机构看市

  招商证券:2019年将会是三年半经济上行周期的起点,同时也是A股七年周期的“熊牛转折”之年,正恰逢资本市场五年一遇政策密集期,叠加5年的技术进步周期起始期,构成A股“三期叠加”。有理由相信在经历了绝望而黯淡的2018年之后,周期的车轮继续滚滚前行,2019年有望成为A股新一轮上行周期的起始之年。

  华泰证券:虽然海外市场的共振影响逐步减弱,但国内经济带动企业盈利继续下行,叠加年初机构调仓,波动加剧,短期大多数客户均保持谨慎态度,市场仍将维持底部盘整。同时也有部分客户认为市场悲观情绪太过一致,保持逆向投资思维,对全年不应悲观。行业观点:1)市场一致性看好5G及逆周期板块;2)部分客户看好消费板块,如白酒、医药板块估值下杀到一定程度,有不错的配置机会;3)部分客户仍继续看好黄金等避险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新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