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低迷题材活跃 两市震荡走弱面临方向选择

权重低迷题材活跃 两市震荡走弱面临方向选择
2018年12月20日 12:59 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12月20日,两市震荡走弱,上证50下跌幅度较大,跌幅达到1.50%,上证50指数成分股表现低迷,以创投概念股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82%,报收2528.73点,深证成指下跌0.27%,报收7398.38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13%,报收1270.46点。成交量方面,沪市半日成交额为560.93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713.05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涨跌参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多数下跌,仅有7个行业上涨,其中农林牧渔、传媒、综合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02%、0.45%、0.33%。在下跌的21个行业中,银行、建筑装饰、非银金融下跌居前,分别下跌1.98%、1.59%、0.74%。从概念板块来看,创投板块表现活跃,南纺股份东湖高新涨停,电广传媒市北高新九鼎投资涨幅超过5%。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对经济增长压力和事件不确定性担忧所代表的下行阻力线和对政策暖风以及事件缓和预期所带来的上行支撑线正逐步趋于收敛,表现为震荡区间内的每一次小级别反弹和回调力度(幅度和成交)均在减弱。历史上,指数长期维持震荡收敛的可能性不高,在走势末端会选择方向。

  天风证券表示,整体而言,Wind全A指数仍处于下跌走势的大格局中,投资者应在仓位方面保持谨慎。虽然市场情绪短期较难提振,但投资者仍可耐心等待调整后的反弹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走弱 震荡 成交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