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84% 5G概念股崛起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84% 5G概念股崛起
2018年12月10日 11: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大幅低开后,券商股的集体走低,拖累指数维持在低位震荡,盘中5G概念股崛起,带动各大指数小幅回升,但行业板块依旧跌多涨少,市场人气相对低迷,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83.90点,跌0.84%,深成指报7641.20点,跌1.20%,创指报1332.32点,跌0.65%。

  从盘面上看,两桶油改革、5G、充电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非汽车交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两桶油改革板块,领涨两市,大庆华科盘中一度涨停,泰山石油石化机械四川美丰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5G概念股盘中崛起,表现抢眼,东方通信涨停,铭普光磁宜通世纪新海宜移为通信金信诺高斯贝尔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

  消息面:

  1、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32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9点,报6.8693,略强于市场预期。

  3、按照国家关于开展京津冀地区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建设的有关要求,河北对全省尚未建设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的8个地市及雄安新区,拟建设9个国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

  4、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副主任齐延辉周一在高铁上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正就进一步提速在技术方面和经济方面进行可行性研究。

  5、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的通知。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显著增强充电网络互联互通能力,快速升级充电运营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环境和产业格局。鼓励地方充分发挥“十三五”中央财政充电基础设施奖补政策作用,促进整车行业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行业合作。

  6、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获得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市场观点:

  天鼎证券认为,从消息面上看,大盘出现明显回调,但量能是萎缩的,说明并没有恐慌盘;技术面上,个股操盘已经出现往下拐头,说明短线需要修复一段时间,点位方面,当前已经回探到缺口支撑区(2591-2629)附近,并有望再次筑底反弹。2019年A股市场“不差钱”,据天鼎大数据统计,海外资金2019年可能会带来8000亿增量。养老金、险资、公私募基金、上市公司回购合计增量约在7000亿元,此外个人投资者也会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从股指期货本月解禁以来,大约会带来新增资金量约4000亿,而2019年有望进一步放开,届时更多的资金量会流入,为牛市启动带来坚实的基础。

  巨丰投顾认为,无论是外部影响还是事件驱动,对于目前的A股影响都不会太大,核心还在于市场的历史估值低位,其安全边际相对较高。但目前没有持续增量资金的关注下,市场也难有起色,上下反复中结构性机会犹存。尤其是个股,题材、事件等推动下,很容易引发交易性机会。所以,对于行情保持谨慎乐观,但对于个股在保持仓位下要敢于低吸。至于大盘,成功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后仍有惯性回调空间,但已距离重要支撑区域不远。建议等待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在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