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75% 中兴通讯跌5.74%

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75% 中兴通讯跌5.74%
2018年12月06日 09:2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629.82点,跌幅0.75%;深成指报7854.59点,跌幅0.93%;创指报1371.34点,跌幅0.75%。

  消息面: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有力打击侵权。

  2、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促进就业的重点举措,各地具体实施方案将在一个月内出齐。

  3、29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对政府采购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惩戒措施包括依法限制失信责任主体申请财政补助补贴性资金等34项内容。

  4、上交所:科创板将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不同投票权架构包容度。

  5、投行人士:科创板草案可能会设置6个上市标准。

  6、陕西西安高新区下发科创板上市意向企业情况统计表。

  7、河南省拟筛选“小巨人”企业:营收1亿至4亿,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

  8、昆山首批10家优质企业进入科创板后备库。

  9、江西出台九大举措,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严查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10、光一科技4连板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版权云业务的具体情况及风险。

  11、ofo创始团队在求助政府官员,谋求上市的机会。

  12、中泰证券研究所高层突发重大变动,笃慧拟任执行所长,李迅雷或退居二线。

  市场观点:

  巨景投顾表示,指数通过了昨天低开考验,周一缺口和短期均线双支撑依旧强大,当前仍处于反弹周期之中,行情还将继续上行,大盘短期有望继续走高。

  对于配置上,东方证券表示,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方面,医药、军工、通信5G等在科技成长股中更占优;稳增长方面,重点关注权重蓝筹,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以及地产为主;结构性景气度有望提升的细分板块同样值得关注,主要为畜牧业、高端设备制造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