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42% 炒地图行情浮现

收评:沪指震荡涨0.42% 炒地图行情浮现
2018年12月04日 15:06 证券时报网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周二,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攀升,尾盘在石油、天然气及广西板块的带动下,沪深股指纷纷走强。创投、钛白粉、燃气、ST概念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公用事业、文教休闲、钢铁、造纸、化肥、石油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层面,午后上涨个股数明显增多,两市个股整体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2665.96点,成交1441.43亿元;深证成指涨0.19%,报7953.72点,成交1861.37亿元;创业板指涨0.43%,报1378.75点,成交555.19亿元。

  北上资金继续加仓,今日净流入45.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05亿元。

  燃气板块尾盘拉升,金鸿控股冲击涨停。据方正证券(维权)测算,我国12月会出现用气高峰,预计2018年12月我国天然气需求量将达到302亿方,同比增长17%;总供给能力约为287亿方,供给缺口约为16亿方。

  石油及石油装备板块午后普遍拉升,海默科技盘中直线拉升涨停。近两日原油期货价格大涨,国内原油主力期货合约昨日大涨3.95%后,今日再涨近4%。分析认为,G20峰会上中美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解,市场风险情绪得到较大提振。

  ST板块今日表现也比较活跃,*ST巴士等逾10股涨停,其中,ST慧球(维权)股价罕见地三连涨停。昨天,ST慧球公告宣布控股股东易主,原第一大股东瑞莱嘉誉将持有的11.66%股份以5.7亿元的总价转让给天下秀,而天下秀的实际控制人为新浪集团和早年博客网营销总经理、自然人李檬。

  广西地区板块普遍拉升,银河生物一字涨停。据新华社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3日通报称,目前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西地区板块的提振下,河北、西藏、宁夏、甘肃等西部地区板块普遍表现较好,板块指数涨幅均超1%。

  机构看市

  招商证券:中国政策真正转向放松可能要等到2019年年中附近,全年有4次降准的可能性,不排除降息可能性。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2019年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预判全年走势呈现“N”字型震荡上行,年度指数关注创业板指。

  国泰君安:外围环境大幅修复,但制约市场中长期因素的扭转仍待观察。从10月初以来从股债期市场表现来看,资本市场对于经济下行压力担忧始终存在,叠加G20来临之际,市场处于一个经济和政策的预期不稳态之中,指数振幅也因此加大。往后看,市场处于先机遇、后风险窗口。机遇在于,当前外围环境的大幅修复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提升,且盈利的下修时间窗口尚未到来;风险在于,12月美联储加息之后,美股下跌、新兴市场风险带来的海外传导,以及2019年年初因需求下行、社保费转税、商誉减值带来的盈利下修形成的市场底。机遇之后是风险,我们建议莫被浮云遮望眼,重视2019年1季度的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震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