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涨0.04% 北上资金继续加仓

午评:沪指震荡涨0.04% 北上资金继续加仓
2018年12月04日 11:39 证券时报网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昨日A股全线大涨,个股普涨狂欢。狂欢过后,沪深两市个股走势有所分化,钢铁、汽车零部件、钛白粉、创投等板块表现比较活跃,保险、航天军工、煤炭、次新股等板块调整走弱。受此影响,两市股指总体维持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

  北上资金继续加仓,半日净流入29.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2.0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77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4%,报2655.96点,成交817.39亿元;深证成指跌0.11%,报7930.04点,成交1089.33亿元;创业板指跌0.01%,报1372.59点,成交322.88亿元。

  盘面上,钢铁板块今日早盘异动走强,沙钢股份盘中直线拉升涨停。华菱钢铁拟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方式,引入机构对旗下三家子公司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和华菱钢管进行增资。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华菱钢铁的重大资产重组若顺利实施,将成为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典型范本。

  创投概念股再次走强,超华科技(维权)连续7日涨停。近日,上交所召集会员理事、监事召开座谈会,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征求市场意见。据悉,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

  汽车零部件板块保持活跃,双林股份等3股涨停。华泰证券认为,中美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对汽车行业整体利好。从总体上看,如果贸易争端降低有助于恢复消费者信心,有利于提振可选消费品汽车的消费需求。

  机构看市

  华创证券:谈判结果超预期有助风险偏好回升,内生成长再添助力。短期来看,此次贸易摩擦升级暂停释放出的90天时期内,风险偏好回暖或助力市场打开弱反弹空间。外部压力缓和后内部稳增长仍长期受政策支撑,基建投资、减税降费、成长5G等政策预期强烈及产业升级确定性方向或仍是受益板块。

  2019年的A股市场全年有望走出不规则的“N”型,国内政策对冲及经济稳增长明确,产业升级及技术升级是在中美贸易摩擦变量下的确定性方向。内生成长重视力度不减,市场风格料将延续成长占优,建议关注受资本市场内外机制改革深化利好、产业升级明确的5G、政策强预期的基建“补短板”板块中或孕育的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12月份的市场预计进入平稳期。一方面来自于危机模式的相对解除,对外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市场风险有所降低,对内股权质押风险已经有较大缓解,各地政府政策以及资金落地不断;另一方面,市场政策频发暖风不断,从股指期货的松绑到银行理财子公司新规正式落地,政策底效果初步显现。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较低水平,我们认为年底市场交易会逐渐趋于稳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北上 沪指 钢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