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和创业板指交替迈步 形成良性循环态势

沪指和创业板指交替迈步 形成良性循环态势
2018年11月19日 15:27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盘后机构策略

  源达投顾:在上证50带动下,今日沪指小幅收涨,这主要是由于今日大金融板块的强势表现。观察近期市场走势发现,上周题材股引领市场热点,券商股为市场保驾护航,大盘走出震荡盘升走势,时隔3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重新突破60日均线压力,为后市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A股市场在政策推动下重新活跃,百股涨停不再稀奇,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流入,结合今日行情,券商股再度领涨,ST板块近期难有活跃可能,市场正在形成良性循环态势。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券商股表现,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吸筹,回避风险个股。

  巨丰投顾:总体看,近期表现强势的壳资源、创投概念等开始退潮,而二次启动的券商板块也已经拉升,短期市场热点开始分散。不过,央企改革、雄安新区等其他题材开始表现,市场交投热情依旧活跃。眼下,在指数再次触及年度下降通道上轨之际,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而创业板先行调整,个股短期还是需要谨慎一下,尤其是最近连续涨幅较大的标的,切忌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而对于大盘,权重股表现稳定,资金底部支撑有力,总体震荡向好有望。

  华讯投资:考虑到现市场短期增量资金有限,大多资金都以中长线形势进入A股,未来资金量能够保证,沪指和创业板指会交替迈步的观点,今天沪指向前迈步而创业板指回踩的走势便充分验证了这一观点。同时,沪深两大交易所发布强势退市新规,令ST板块遭遇重挫,而创投概念接连大涨后也有中场休息的需求,此时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发起反扑,联手地产股一同带高沪指,这就说明了市场的资金正在不断调仓,加上上证50指数底部形态明显,前期调整充分的权重蓝筹股越发具有吸引力。大盘将会在未来的交替迈步中切换其风格,“炒差”的行情风格或将回归价值本源。近来行情受政策影响较大,投资者仍可持续关注热点龙头,积极参与;但需要注意公司基本面情况,有业绩支撑为上,逢低布局绩优蓝筹,以避免“踩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创投概念 沪指 循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