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护盘迹象明显 反弹有望延续

郑眼看盘:护盘迹象明显 反弹有望延续
2018年10月31日 00:03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每经记者 郑步春

  隔夜美股下跌,但周二A股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体现出了一定的独立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02%至2568.05点,深证综指涨0.94%至1276.45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67%、1.00%。

  证监会盘中发表声明称,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三是鼓励价值投资。

  这是周二股市上涨的重要推动因素之一。此外,中国平安抛出“千亿回购计划”亦对股市提供了一定支撑作用。在正常情况下,中国平安一天成交额仅50亿元,所以最多达千亿的回购力度对其股价的提振作用是不容小觑的。许多投资者习惯于见利好派发,我觉得可能有些心急了。

  股市得以企稳回升的内在因素可能是“季报披露基本已结束”,这就造成“潜在地雷”已大致消失。弱市中季报出尽这一因素其实十分重要,因个股业绩优于预期不一定涨,但弱于预期几乎必然大跌,这使得投资者买入未公布报表公司的股票时担上了不必要的风险。因此,多数投资者会选择观望。

  继周一“一”字板跌停后,周二贵州茅台股价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特征,该股虽然收挫4.57%,但单边杀跌势头已基本止住。其余白酒股表现不一,季报明显稍好的泸州老窖收涨2.95%,季表表现中性的五粮液惯性小跌2.82%。未来白酒板块对大盘所构成的拖累应已告一段落,白酒股未来纵然不能大涨,大致上也不会下跌太多。最差的情形是,白酒类股由急跌转入缓跌,然后等年报出来市盈率降低后,最终止跌回升。对于成长性公司来说,只要时间拉长,下跌动能自然会慢慢消失。

  未来股市可能延续上行势头,但可能一时涨不太多。近期大盘靠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等品种拉抬股指,但这种局面应该很难持续下去,毕竟市场人气的持久性提升得靠上市公司业绩来支撑。

  目前看到利好消息入场的投资者中以交易型选手为主,这些人有个特点,就是进出频率较快,对股市是极难产生持久助力的。A股市场缺的是长线资金,管理层在这方面多些引导,股市根基才可能更为扎实。由上证综指形态看,第一上攻目标应是上档两个跳空缺口,大致可看到2800点。如果指望股指进一步上涨,甚至演化成一波稍大的行情,那得内外部消息面配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郑眼 上证综指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