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15%创指跌超1% 金融股领涨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15%创指跌超1% 金融股领涨
2018年10月16日 11: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消息,两市平开后受军工、金融板块提振逐渐冲高,随后煤炭、地产、汽车等板块跳水,两市逐渐下行,深成指率先转跌,沪指围绕平盘线展开红绿震荡。创业板指早盘表现较差,持续低位震荡,一度大跌超1%。华大基因遭股东减持,早盘跌停;科大讯飞停运自然保护区内研发中心,负面缠身股价暴跌5%。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64.24点,跌幅0.15%,深成指报7376.68点,跌幅0.91%;创指报1232.59点,跌幅1.41%。

  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军工、赛马、海南、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摘帽、次新股、物流、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军工股早盘集体走强,晨曦航空涨停,爱乐达、新余国科、新兴装备、安达维尔、江龙船艇等涨超2%。

  消息面上,习近平10月15日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提高法治化水平,深化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协同创新,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要营造公平环境,推行竞争性采购,引导国有军工企业有序开放,提高民口民营企业参与竞争的比例。

  2、券商板块集体冲高,龙头锦龙股份封板,南京证券、西部证券、中国银河、东方证券纷纷跟涨。

  消息面:

  1、中国9月CPI同比 2.5%,预期 2.5%,前值 2.3%。中国9月PPI同比 3.6%,预期 3.6%,前值 4.1%。

  2、消息称,恒大停发60余名FF中国员工工资,讨薪员工欲集体仲裁。随后恒大作出回应称,未续签合同。

  3、本周五油价或迎“四连涨”,预计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

  市场观点:

  东莞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费小平认为,虽然监管层频频释放稳定市场的决心,但目前市场整体仍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一方面,外围的负面消息依然具有不确定性,未来一旦出现新的负面情况传导到A股,压力依然难免。另一方面,国内近期PMI等经济数据出现较大的波动、上市公司质押规模较大的问题也还在。就近期传出的消息而言,其带来的效果仍然有限。如险资进入市场需要时间,深圳国资委百亿资金事实上面对上市公司的质押规模也是杯水车薪。因此,内部风险仍需要更长时间和更多举措去慢慢化解,短期内大盘或维持震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