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大反攻:韩国股指涨2% 台湾股指收复万点大关

亚太股市大反攻:韩国股指涨2% 台湾股指收复万点大关
2018年10月12日 13:5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消息,11日被大家公认为是“黑色星期四”,全球股市一片哀嚎,美股周四大幅收跌,延续了昨日暴跌趋势,不过今日亚太股市一扫昨日颓势,大举反攻。

  A股午后做多热情进一步好转,翻红板块增多,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重回2600点,上证50涨超2%,

  台湾加权指数今天低开跌破9800点,随后迅速上涨翻红。台股加权平均指数收涨2.4%,收复1万点关口,报10045.81点。台湾加权指数昨日大跌超6%,跌破万点大关创15个月来新低。

  新西兰NZX 50指数收涨1.4%。

  日本日经225指数低开1.2%、东证指数低开0.7%,低开幅度较昨日显著收窄。日股收复失地,日经225指数涨0.3%、东证指数涨0.1%。

  澳股今日开盘跌幅亦较上日收窄,现涨0.2%。

  韩国股市没有追随隔夜美股跌势,韩国首尔综指高开0.1%,随后一路走高,目前涨幅扩大至近2%。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1%,逆转上日跌势,涨幅现扩大超2%。

  市场观点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指出,近期外围市场波动加大,引发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集中抛售,同时受中美利差持续收窄等负面因素影响,A股本周表现不佳。从整体上来看,当前A股整体已经明显偏离合理估值水平。从市场走势来看,张博炜分析,银行、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值得关注,这三类行业跌幅相对较小,在极端行情下,它们盈利稳定性较高,估值较低的优势已经开始体现。另外,一些历史分红较稳定或是未来分红预期较强的品种也应予以关注,如银行、煤炭、钢铁、公用事业及部分消费品行业的龙头公司。

  富达国际A股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短期内A股仍有可能经历一段动荡期,但考虑到A股已经消化了一些负面因素带来的影响,其未来表现将优于美股。“在过往的周期中,当美股遭遇崩盘,无人可以幸免,新兴市场包括中国的表现通常都逊色于美国市场。短期内A股市场或无法摆脱消极情绪,但在此下行周期中,考虑到A股市场已消化了出口市场疲软等带来的负面影响,其表现将优于美股。”她进一步表示,过去几个月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期待能出台更多的政策,尤其是针对实体经济。对于近期的投资策略,她表示,投资方法始终是专注于自下而上的选股,不会因为市场状况而改变这一准则,“我们长期看好A股市场,并且维持在几乎满仓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