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科技股绝地反击 创业板指翻红

午评:科技股绝地反击 创业板指翻红
2018年10月10日 11:43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昨日A股市场小幅震荡,但量能始终维持低位,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抛售筹码的投资者场外持币观望。

  今日早盘,在环保、基建等板块轮番上涨带动下,沪深两市股指一度冲高,但酿酒、保险、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持续下跌,沪深股指冲高回落,其中,沪指盘盘中一度逼近2700点,创业板指续创逾4年新低,深证成指创4年新低。

  临近午间收盘,国产芯片等科技股大幅拉升,紫光国微盘中一度拉升涨停,沪深股指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8%,深证成指跌0.33%,创业板指涨0.32%。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分化,但以跌多涨少为主,环保、工程建设等板块迎来久违上涨,造纸、塑胶、化工等传统行业板块表现比较活跃。酿酒、保险、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跌幅明显,交运物流、国际贸易等调整走弱。

  概念股方面,临近午间收盘期间,国产芯片绝地反击,紫光国微直线拉升涨停,带动科技股反弹走强。次新股持续活跃,锋龙股份5连板涨停。草甘膦、钛白粉等涨价概念股维持强势。上海自贸、快递、超级品牌、生物疫苗等概念股跌幅较大。

  机构看市

  国都证券:国庆长假期间,美国9月小非农就业及PMI数据强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乐观鹰派言论影响,推升美国国债利率显著上行,10Y美债利率周环比大涨18bp至七年新高3.23%,同时美元指数走强至96附近;以上美元加息及美联储缩表加速预期、美债利率及美元快速走强压力下,导致2月初的全球风险偏好显著承压的情景重现。

  对于A股而言,美债利率上行及美元走强压力之外,近期在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下,美国副总统无端指责中国、美国军舰南海挑衅等,也进一步昭示贸易战之外,美国发难围堵中国崛起的企图。近中期中美关系艰难曲折,外部环境与压力上升,叠加以上美债利率与美元上行压力,短期或扰动A股修复行情。

  川财证券:考察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长期看,股市表现均与政府财政收入占比呈现一定负相关关系,对资本市场而言,政府削减税负带来的作用是显著的。因而,在当前实体经济整体稳中有变的大格局下,中央接连强调的“简政、减税、减费”或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方向。总而言之,中美经济周期分化延续,外部均衡调整压力继续存在,同时国内资金约束由失衡回归平衡的过程也将较为漫长,四季度整体将在内外两个均衡寻求再平衡的过程中度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科技股 创业板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