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18% 创业板指涨0.06%

收评:沪指震荡涨0.18% 创业板指涨0.06%
2018年10月10日 15:21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10月开市交易首日,按照惯例都能实现开门红,但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大跌近4%,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往日持续“买买买”的北上资金当天也大幅净流出,短时间内,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导致大跌后,市场持续低迷,冲高回落走势的过山车行情持续上演。

  今日,沪指基本上复制昨日走势,早盘在环保、基建等板块轮番上涨带动下,沪指一度涨近1%,随后,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持续调整,沪指冲高回落,深证成指、创业扳指盘中均创调整新低。午后,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维持窄幅震荡。

  中弘股份冲高回落,收盘报0.98元,股价连续14日低于1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报2725.84点,成交1113.12亿元;深证成指跌0.44%,报8010.69点,成交1247.27亿元;创业板指涨0.06%,报1346.70点,成交361.89亿元。

  盘面上,燃气股今日表现活跃,盘中多次拉升,金鸿控股新疆浩源(维权)2股涨停,贵州燃气盘中冲击涨停。据悉,LNG价格突破去年“气荒”极值,分析认为,随着冬季的来临,天然气需求会进一步上升,或将推动LNG价格继续上涨。

  次新股持续回暖,锋龙股份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带动次新股走强,华信新材宇环数控京华激光南京聚隆等多股涨停。

  钛白粉、草甘膦等涨价概念股表现也不错,午后,钛白粉概念股受涨价消息影响再次拉升,中核钛白盘中涨停。中核钛白今日午间发布涨价公告,公司决定从2018年10月10日起在现有钛白粉销售价格基础上上调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销售价格上调300元人民币/吨,出口价格上调50美元/吨。

  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出,沪股通净流出11.4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48亿元。

  机构看市

  银河证券:市场窄幅震荡整理,观望情绪浓厚,交易量进一步低迷。A股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现阶段保险行业保费收入持续改善。考虑到去年前高后低的销售情况,下半年销售压力缓解,保单销售回暖趋势或将延续。同时,险企调整产品销售策略,保障类产品发力,有助价值增长。投资端,美国处于加息周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压制国内长端利率下行空间。国内长债收益率自8月初以来上行15BP,推动投资收益边际改善。当前四大上市险企2018年P/EV均值0.98倍左右,估值不贵,性价比较高,建议关注板块长期配置价值。

  川财证券:考察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长期看,股市表现均与政府财政收入占比呈现一定负相关关系,对资本市场而言,政府削减税负带来的作用是显著的。因而,在当前实体经济整体稳中有变的大格局下,中央接连强调的“简政、减税、减费”或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方向。总而言之,中美经济周期分化延续,外部均衡调整压力继续存在,同时国内资金约束由失衡回归平衡的过程也将较为漫长,四季度整体将在内外两个均衡寻求再平衡的过程中度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创业板 钛白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