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13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34  新浪财经

  广深铁路(601333)

  公司地处经济高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连接京广、京九、三茂、平南、平盐和香港九广铁路,是中国华南地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具有良好的区域地缘优势,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在上海、香港和纽约三地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

  技术上,该股2月1日单针探底率先大盘反弹,4日放量继续拉升,5日随大盘缩量回调,均线系统5日、10日线上翘,短线形态仍强势,有望加速上攻,可积极关注。(新时代证券 黄鹏)

  爱建股份(600643)

  公司是上海老牌金融企业,是国内少有的同时进入金融、信托、外汇等业务的民营非银行金融机构,其信托业率先在国外设立分支机构且具有国际影响力,为对国内信托证券业有着较大影响的重量级企业。预计2007年度每股收益约0.80元以上,市盈率仅20倍左右。公司稀有的多个金融牌照,是各路资本青睐的香饽饽。从重组进度来看,公司目前已开始与多家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进行接触,2008年上半年重组预期或将明朗,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S上石化(600688)

  公司所在地金山位于大海边,其运输成本大大低于国内大部分石化企业,其特定的区位优势决定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斥巨资与中石化、BP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乙烯装置,乙烯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收益。公司乙二醇年总产能达到61万吨,居全国第一,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乙二醇产量为135万吨,而进口高达405万吨,国内乙二醇市场的需求空间非常大。

  该股先于大盘调整,本轮累计已经下跌近50%,中期风险提前获得到了释放,短期连续下跌后资金关注程度大幅提升,技术上有进一步回升的态势,可逢低关注。(杭州新希望)

  长城电工:两翼齐飞 驶入快车道

  新年渐进,众多公司公告其一年的成果,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而长城电工(14.87,0.00,0.00%,吧)(600192)作为我国电工电器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以电工电器为主业、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最新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134%,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力发展主业 行业优势明显

  近年,公司大力发展主业,开发了国际先进水平的交流接触器,产品广泛应用在国民经济领域,神舟6号、青藏铁路、南极站等都有长城产品的身影。随着国家“十一五”计划,对电力的大力扶持,作为电工行业龙头产业的发电、输变电设备产业 2008 年的产销旺势必将带动电控配电、继电保护、电机、电器元件等基础电工产业的发展。公司作为电工电器行业龙头企业也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携手清华 打造风电制造龙头

  公司地处风能资源丰富的甘肃省,而公司在大容量异步风电控制系统方面研发与同容量电机配套的变流器领域,均屡创国内第一,同时长期与清华大学合作,合作开发的“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装置研制”项目,填补了中国大容量异步风力发电机空白,成为我国风力发电设备制造行业当仁不让的龙头企业。

  大力拓展果汁事业 面向国际发展

  公司依托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3989.389,-79.86,-1.96%,吧),大力发展果汁产业,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德国、瑞典等国全套自动化浓缩果汁生产线,近期与德国德乐集团签订了价值1.7亿元的“果汁供应框架协议”,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严重超跌后,持续反弹,底部量能温和放出,有望持续走强,建议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黄峻)

  博闻科技:创投概念引发价值重估

  伴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成,以及创业板的即将推出,那些参股其它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正日益引起市场主力的高度关注。事实上,近年来辽宁成大(45.78,-1.28,-2.72%,吧)、哈投股份等股票已经在价值重估题材的支撑下呈现了一骑绝尘的走势,而创投概念更是在2008年如浴春风,今日创投概念再度走强,紫光股份(22.77,-0.13,-0.57%,吧)、力合股份(18.45,-0.17,-0.91%,吧)、复旦复华(13.40,0.00,0.00%,吧)、龙头股份(10.09,-0.07,-0.69%,吧)等相关品种纷纷居于涨幅榜前列。因此,我们认为,具有同样题材的博闻科技(21.75,0.00,0.00%,吧)(600883)后市将面临巨大的价值重估机会。

  所持新疆众和(22.79,-0.21,-0.91%,吧)部分股权即将到解禁期

  目前博闻科技(600883)持有新疆众和(600888)6573.92万股(长期股权投资),占18.67%,初始成本12328.67万元。新疆众和主营化成箔、腐蚀箔、电子铝箔、高纯铝锭、普铝锭、铝杆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拥有煤电-电解铝-高纯铝-电子铝箔-电极箔的完整产业链。高纯铝产品已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80%以上,国际市场的20%,电子铝箔占国内市场的70%以上。公司主导产品电子材料(高纯铝、电子铝箔和电极箔)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例高达83.9%,其他产品铝加工和铝冶炼合计占比仅达到16.1%。而且电子材料的毛利率高达36.93%,是公司毛利润的最主要来源。我们认为,新疆众和已脱离了有色金属行业的强周期性特点,成为稳定增长的电子原材料生产企业。而新疆众和稳健快速的成长必将给博闻科技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事实上,新疆众和几年来每年都要为公司贡献1000万元以上投资收益,2007年上半年新疆众和更是公司贡献投资收益1077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68.35%。而在股改全流通的大背景下,公司这块投资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金矿。以新疆众和目前23元左右的价格计算,公司6573.92万股股票的价值已超过15亿元,是当初投资成本的12倍以上。根据有关股改安排,公司持有的新疆众和股权中的5%限售股将在2008年5月24日开始解禁。也就是说,大小非解禁这一“利空”,对于博闻科技而言,却是“利好”。

  联合信源有望登陆资本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博闻科技(600883)参股33.75%股权的联合信源已经成功研发和制订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标准——AVS标准。目前,国际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标准主要为MPEG-II标准。如果采用这一标准,我国的数字科技企业每年需向国际标准缴纳每块芯片2.5美金的高昂专利费(MPEG-II收费标准),甚至今后我国多达数亿户的电视观众可能每收看一个电视节目也要向国际标准缴纳2美分的专利费(MPEG-4收费标准)。随着我国数字电视全面普及时代的到来,数字音视频产业面临着“国际标准”高昂专利收费的不利局面,而加速推广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AVS标准已成当务之急。2007年4月,杭州在即将上马的数字电视系统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建设符合国标AVS编码标准的信源处理系统,并最终达到100万用户的规模。4月4日,在2007NGN高峰论坛上,中国网通有关负责人透露,网通确定IPTV体制用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VS编码标准。此前,在斯洛文尼亚举办的ITU-T FG IPTV工作组第四次会议期间,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博闻科技控股子公司开发的国家第二代信源编码标准AVS视频部分成为IPTV可选视频编码格式之一,这意味着其AVS标准得到了国际认可。而就数字电视整个产业来看,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办2008年一号文《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明确对“三网融合”给予支持态度,特别是在融资环境方面,《通知》明确表示将积极支持数字电视相关企业通过上市、发行债券、上市公司配股和增发新股等方式筹集资金,增加对数字电视产业的投入。而联合信源作为我国数字电视领域的龙头企业,必将会在率先享受国家政策支持。该公司一旦能够登陆资本市场,对博闻科技每股收益的贡献和股价的拉动将是非常巨大的。

  创投题材潜力巨大

  价值发现其实就是一个价值低估品种的寻找过程,找到物超所值的行业和公司是我们投资股票的核心任务。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创投企业已经开始频频现身中小板IPO公司。如持股斯米克(11.30,-0.45,-3.83%,吧)陶瓷0.07%的上海东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江苏常铝5.60%的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辰州矿业(42.20,-1.03,-2.38%,吧)9.06%的北京清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广电运通(95.06,-2.96,-3.02%,吧)8.88%的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数据显示,在2006年通过中小板实现资本退出的创投获得了25.8倍的平均回报。可以预见的是,一旦创业板开设,将使得目前中国本土创投群体处于空前活跃的格局。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今年1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08年将加快推出创业板,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力争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取得突破。由此,创业板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很可能在2008年上半年成行。届时,作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代表——联合信源也有望登陆资本市场,成为继新疆众和(600888)之后,博闻科技(600883)手中的另一个金娃娃。

  综合而言,在当前创投概念的行情如日中天的大背景下,博闻科技(600883)的投资价值也自然会越来越突出。 (华泰证券 陈汉莉)

    相关报道:

    2月1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1月31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1月30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1月29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1月18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