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月2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14  新浪财经

  徐晓明:高开是有一个利好的消息,整个工程机械在政策上有一定的扶持,大家可以看今天早晨的财经,三一重工(sh600031)作这只个股理论上应该逢高减仓为主,这只个股后市有望继续的上涨,但是整体上现在仍然要有一个下降趋势,调整分为很多种市场的结构,有时候是以空间为主,几下就跌的很深,有时候以时间为主,跌的时间很长,但空间并不很深,所以我觉得这只个股短期应该逢高减仓为主,因为毕竟属于一个超跌的反弹,目前没有任何市场的持续上冲连续走强的迹象,所以说我们应该谨慎地对待该股。

  网友:徐老师,我是50元进的西部矿业(sh601168)西部矿业(sh601168),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西部矿业(sh601168)这只个股跌穿了一个平台,这个平台由原来市场的支撑变成现在的压力,你如果是重仓持有的话,当价格反弹到这个平台的下边缘处应该进行逢高减仓为主,我没有考虑到你是否重仓,为什么呢?你如果是重仓的话,很多操作的建议都是跟市场真实的走势有一定的区别,因为你加入到个人的情绪在里面,我所给出的建议,大部分个股都不是我进行操作的,所以说我是一个客观者,我是一个局外者,我给出的建议是比较客观的。告诉大家这个地点一般来讲我们没有持有这只股票的投资者,应该给出什么样的建议,他怎么样看这只个股,希望能够给你一定的帮助,但是最后做决策的仍然是你,决策的时候能否做到知行合一是一关,这时候重仓的心理压力是不一样的,这时候大家考虑一下,我们考虑到心理压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东西。为什么呢?可能我们正常人体会不到,比如说我们操盘一个亿的话,动一下就100万没了,一般人是不敢做的,所以说心理承受能力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我们把越复杂的事情变的简单化,越简单的操作才是越好的操作,所以说我觉得西部矿业(sh601168)尽管你重仓,但是仍然应该选择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下降趋势位破我就不买,现在下降趋势还运行在其中,所以现在重仓者应该考虑怎么出去,而不是怎么买入。

  网友:请问晓明老师中国联通(sh600050)中国联通(sh600050),我是12.1元买进,请老师给我一个操作建议,谢谢!

  徐晓明:中国联通(sh600050)这只个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昨天也是对该股有一定的市场解释,最主要就是它有一个非常大的重组题材,就是有消息称中国网通将重组中国联通(sh600050),网通和联通都是实力非常强的公司,两大实力非常强的公司,强强联合的话就很有可能跟中国移动有一拼,所以说中国的通信业这个市场很有意思,大家在未来的几年应该重点观察强强联合的经典的市场重组案例,所以我觉得中国联通(sh600050)可能会走出独立的行情。

  网友:请问南风化工(sz000737)高位被套,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高位被套没有特别好的方法,所以说我觉得南方航空(sh600029)最好的操作方法就是做波段,你在次高位可以进行逢高减仓,然后当价格在跌的时候,我们再进行回补,这样可以部分的摊薄你的成本,一旦行情启动你解套的速度会比较快一些,它的市场压力应该是在30日均线位置上,价格是在11元,所以现在10.62元,已经非常接近,建议您在这个位置上进行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