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数继续震荡 板块活跃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58  新浪财经

指数继续震荡板块活跃不减


  超思华科 天浪

  昨日大盘受金融地产回落的影响,两市股指出现调整,沪市大盘已一根中阴报收。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交投较为活跃,中小板、有色金属、农业、西药、食品仍保持活跃甚至部分个股创出新高。市场资金获利回吐迹象减少,资金超低介入较为明显,显然对后市任然充满希望。地产、银行、参股金融成为昨日的做空板块,在5435-5520短期头部区,板块仍出现良性轮动。受周别市场的回落,尤其港股大跌,今日A股未必可以独立其身,市场仍将会有一定程度的震荡,但幅度不会太大,下探5400点 ,上摸5500点左右是今日大盘活动区间。

  从盘面上看,房地产板块中二三线股表现良好,一线股回调整理,但现已处于反弹趋势中,后市仍有较大空间。有色板块中昨日铜领涨该板块,资金净流入明显,后市仍有较大反弹空间,回调可以适当积极参与。资金流入较大个股有: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金瑞科技、铜陵有色、高新张铜。中小盘在昨日表现仍然活跃,资金关注度较为明显,在围绕业绩预增较好,有扩张能力的,年度分红派息较好的个股展开,电力:继昨日部分资金进入公路铁路、港口等防御性板块后,今日该板块又得到部分资金青睐,资金净流入约5.2亿,后市仍有反弹空间。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粤电力A宝新能源大唐发电鲁能泰山食品板块昨日也受到市场部分资金的青睐,在当前市场热点较为凌乱的转换中,部分资金开始向前期市场关注度较低板块吹起号角,其中和农业板块挂钩的个股更是受到投资者的重点关注,资金流入较大的有安琪酵母伊利股份洞庭水殖农产品新五丰

  值得注意的是: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地产、有色金属、银行、参股金融。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8.5亿)、中小板(+8.4亿)、电力(+5.2亿)、煤炭(+4.1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中小板、有色金属、地产、

  今日热点板块将围绕煤炭、港口、酿酒食品、科技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展开。

  操作上建议围绕中小盘个股中业绩涨幅较高的,后期扩张能力较好的,市场主力资金介入的个股展开短线布局。同时也要密切关注银行等指标股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