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邦证券:金融或成调整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29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金融或成调整焦点


  德邦证券研究所 吴炳华 陈小力

  风险提示:进入11月以来德邦一直进行风险提示,沪指再次逼近5000点(沪指)附近时,我们认为中期的调整风险依然没有缓解,我们坚持大盘蓝筹依然具有较大的估值泡沫,同时认为蓝筹股的主杀跌动力很可能从周期性的有色、钢铁、煤炭和石油石化转变为非周期性的金融板块等。次债危机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直接导致大银行的减值计提,也许我们对次债的负面影响准备很不充分,因此在外围金融板块持续恶化的环境中,我们几乎无法相信国内的大银行受次债影响有限的申明。因此我们对调整不是太深的银行表示担忧,也许风险的伤口将从这里裂开。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度高开,开盘后大盘有一波冲高,两市均达到了当天最高的5342.83点和17245.72点。之后在大盘权重股和外围恒指的打压下,大盘开始回落,最后分别收于5214.23点和16748.19点,下跌79.48点和239.29点。本周三天交易日的涨跌比分别是7.8:1,3:1和39:100,大盘盘震向下的趋势显而易见。前两个交易日表现活跃的个股,在权重股特别是超级大盘银行股的打压下纷纷落马也是周三形成跌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因此,我们认为虽然中期系统风险在逐步降低,但中期投资机会还没有到来,大盘会继续震荡探底的格局依然难以改变。

  盘面上看,经过前期周期性的板块像石油石化、煤炭和有色等的大幅调整后,金融股在本周也开始了持续的下跌,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浦发银行(600000)、招商银行(600036)中国人寿(6001628)、中国平安(601318)和中信证券(600030)等超级大盘股金融股前三天的跌幅均大于大盘,与被高估的中石油成为市场的领跌力量。因此后续市场金融股或将成为市场的调整焦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油,从本周一开始计入指数后也一直拖累大盘,三日上证指数下跌的一百余点中,中国石油就贡献超一半。周三煤炭石油板块和旅游酒店板块虽有上涨,如中国神华煤气化潞安环能等走势尚可。航空板块经过周二调整后,周三表现也稳中有升。但金融的集体抛空依然带动市场走向羸弱之境。

  国际市场中,恒指全日收报26618点,跌1153点,跌幅4.15%,成交1288.2亿;H股指数收报15994点,跌874点,跌幅5.18%,成交389.8亿。蓝筹股中,电讯股领跌,中移动(0941-HK)下跌4.02%,联通(0762-HK)跌幅达7.09%,网通(0906-HK)泻6.17%。其他个股方面,国寿(2628-HK)挫5.75%,交行(3328-HK)跌5.17%,中石油(0857-HK)跌3.5%,中石化(0386-HK)跌6.24%。周三美国股市跌幅超过210点,受房贷坏帐问题持续不断、美元汇率滑坡以及油价逼近100美元等利空消息影响,美股在收盘时受到重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1.10点,报12799.04点,跌幅1.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66点,报2562.15点,跌幅1.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93点,报1416.77点,跌幅1.59%。外围股市的不景气会促使国内市场震荡向下格局的形成,因此我们仍然提醒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注意风险控制。

  我们坚持本周策略的基本观点:市场或将二次探底,再次考验5000点,而更长远一点,市场将聚焦于金融股的走势,一旦金融股受美国次级债的影响而持续下跌,则市场将出现更为猛烈的调整。因此市场的风险就会再次放大。现在市场反复震荡,大盘蓝筹仍然风险较大、市场总体难有机会。所以我们认为市场仍然处在调整之中,中期而言我们不建议操作。我们认为市场总体中期整理继续,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德邦短线操作指数再次下调为40。同时我们坚持行业的配置,而且也暂不建议买入。我们策略的基本行业配置:金融银行大蓝筹、地产、有色、石油化工、机械、酿酒、电子和医药行业等,个股关注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建设银行(601939)、万科A(000002)、江西铜业(600362)、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中联重科(000157)、五粮液(000858)、中国联通(600050)、航天信息(600271)和科华生物(002022)。适当关注前期被错杀的小市值成长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