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持续上扬 地产风光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37  新浪财经

市场持续上扬地产风光再现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804.02点,最高5906.69点,最低5793.56点,收报5843.11点,上涨69.72点,涨幅1.21%;深成指开盘18696.39点,最高19078.34点,最低18659.97点,收报18761.90点,上涨150.74点,涨幅0.81%。两地成交1877.80亿,成交量基本不变。

  从盘面来看,两市大盘承接昨日升势今日高开高走,下午随着中石化一度触及涨停,带动了指标股板块的整体走强,指数快速上涨,但是大部分个股却不断回落,二八现象愈演愈烈,下午指标股对指数的贡献比例较为上午继续提高。整体来看,大盘虽然连续两天展开反弹,但也仅局限于指标权重股的上扬,大部分个股处于下跌之中,仍然呈现出“二八”甚至“一九”现象,投资者仍应注意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

  二、热点追踪

  从热点表现来看,金融股保持强势,单单银行类板块上涨超过3%。房地产板块同样维持强势,已经连续两天上涨,其中保利地产一度涨停,由于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且突破7.50整数关口,人民币持续升值使得地产股估值更具优势。值得注意的是,“中字头”个股今天表现活跃,其中中国远洋涨停。

  三、外围市场

  10月24日人民币汇率7.4938。亚太股市:今天涨跌互现,日本、韩国、台湾、新加坡股市都出现下跌,但跌幅都在1%以内,泰国股市今天涨幅最大,涨幅为1.36%。恒指今早高开433点后再度挑战3万点关口,高见29,997点录回吐,半日报29,513点,升137点;国指升8点,收报19,644点,大市成交957亿元。中资电信股方面,业绩理想的中移动升1.34%;网通下滑2.68%,联通跌0.25%,中电信升0.15%。保险股走个别,国寿涨1.27%,财险及平保回吐0.48%及0.37%;中保国际升2.82%。“六行”方面,工行及建行升2.9%及0.27%,交行跌0.91%;招行回吐1.67%;中信银行及中行跌0.64%及0.22%。资源股方面,中石油回吐1.75%;中石化及中海油分别跌2.53%及升0.41%;煤炭股靠稳,神华升0.3%,中煤及兖煤跌0.59%及1.37%;金股下滑,紫金、招金及灵宝跌0.4%至1.07%;洛钼升1.44%。AH大折让股走个别,华能回吐4.52%;大唐发电升2%,中兴通讯涨3.05%报43.95元;交大科技跌0.22%;上石化及仪征化纤跌1.83%及升1.04%;中铝跌2.51%,江铜下挫6.02%。航运、港口股方面,中国远洋升4.29%,太航升4.11%;中海发展涨3.2%;大连港跌1.09%,天津港升1.14%;广船跌0.23%。中资航空股方面,国航倒升2.11%,东航升4.37%,南航升4.32%;首都机场跌1.59%。

  四、中线主流跟踪

  针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将会有利于优势的龙头企业借机进行资源的整合,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龙头公司持续增长的业绩表现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同,龙头公司借助资本市场的迅速融资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实力,使其在竞争中占据更明显的优势。此外具有实质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的地产公司也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建议重点关注地产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