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虽有振荡 难阻白马翱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6:40  新浪财经

股指虽有振荡难阻白马翱翔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290.26点,最高5324.44点,最低5201.85点,报收5312.18点,涨38.59点;深成指开盘18026.44点,最高18213.92点,最低17729.48点,收盘18213.71点,涨254.19点,两市成交2336.83亿元,较上日有所放大。

  周五大盘小幅高开后呈现宽幅振荡、探底反弹的走势,成交量较周四略有放大。受A、B股合并传闻的刺激,B股大涨,对指数有一定的贡献。包括银行股在内的指标股均没有大的表现,甚至下跌,导致指数走势不强。但个股行情比较活跃,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个股家数,除ST股外,两市有50多家个股涨停,钢铁股、水泥股、航空股、白酒啤酒股及部分有色股表现较好,市场人气再度受到激发。下午指数一度跳水,但迅速被拉起,振荡较大。市场经过大跌后已经连续三天反弹,尽管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但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表明市场仍处于强势之中。如果周末消息面平静,后市仍有望振荡盘升。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看,钢铁板块强势依旧,上涨4.85%,抚顺特钢新华股份西宁特钢涨停,15只个股涨幅超过3%,水泥行业和酿酒行业成为今日新亮点,板块分别上涨6.11%和4.98%,位于行业涨幅榜前两位,水泥行业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祁连山天山股份涨停,15只个股飘红,其中14只涨幅超过4%,酿酒行业于午后异军突起,莫高股份裕丰股份青岛啤酒涨停,20只个股涨幅超过3%。在市场震荡过程中,投资者目前应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回避一些缺乏实质性业绩支撑的品种,重点仍将放在绩优成长性品种上,例如高速公路、医药板块。从目前情况看,高速板块平均动态PE远远低于市场整体PE,医药板块涨幅落后于大盘的涨幅,出现了新资金关注下的补涨行情,建议重点对待行业地位较突出、大股东实力强的中、大盘医药股。

  三、外围市场

  9月14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5222。周边股市今天全线走强,日经指数与恒生指数分别上涨1.94%、1.35%,而涨幅超过1%的还有韩国、新加坡和台湾股市。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升2.39%,联通升1.15%,网通涨1.21%,中电信上扬3.44%。内地加息憧憬,刺激“三保”上扬,平保涨4.18%,国寿升2.43%,财险升1.29%。“六行”回升,建行升2.04%;工行升1.39%;中行、交行、招行及中信银行升0.45%至1.82%。瑞信吁买大折让H股,带动AH折让股向好,北京北辰升3.8%,中铝回升1.93%,经纬纺机反弹3.42%,大唐发电升0.49%;仪征化纤及上石化则微跌0.79%及0.19%。商品股方面,油价新高徘徊,中石油涨1.94%,中石化升0.24%;中海油田跌0.54%;金属股回吐,紫金、招金及灵宝跌0.37%至3.51%;江铜升0.22%,洛钼升1.01%,湖南有色跌0.37%。煤炭股方面,中证监下周一审核神华首发A股上市申请,H股再升5.58%,中煤能源升4.4%,兖煤升1.48%;钢铁股马钢、鞍钢及重钢涨2.61%至6.41%。航空股方面,国航涨3.88%,南航升4.01%,东航升1.26%。航运股方面,中国远洋跌0.49%,中海发展升0.45%,中海集运升1.12%

  四、中线主流跟踪

  经过近两三年的低迷后,水泥行业2005年触底,2006年迎来好年景,水泥产量高速增长,产品销售收入、利润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07年1~5月份,全国水泥销售收入1,354.09亿元,增长24.24%,利润水平再上台阶,吨水泥利润获利水平继续大幅提高。水泥工业正在沿着又好又快发展的方向大步前进,增值又增效是今年水泥行业运行的最大特点。近期水泥板块逐步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焦点,周五更是有多家水泥个股涨停或触及涨停,显示了目前市场主力资金的运作方向,后市仍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进行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