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阳投资:有色资源 强势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7:05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有色资源强势组合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4944.21点,最高4982.98点,最低4917.82点,收盘4955.21点,涨50.36点。深圳成指开盘16734.13点,最高16939.45点,最低16661.83点,收盘16859.97点,涨270.17点,两市成交2906亿元,成交有放大迹象。

  从盘面看,两市大盘上午高开高走,单边震荡上行,同步创出历史新高,不过盘中两波回落下冲回补缺口的动作也显示多头上攻犹豫,若要冲击5000点整数关口还需要继续蓄势。好在午后开盘后大盘再度出现逐波上行,并且在两点前后又一次刷新指数新高,而目前沪综指距离5000点的大关也不到1%,种种迹象表明,从多空力量来看,多方仍然控制着市场的主动地位。

  二、热点追踪

  从今日市场热点看,特别是蓝筹股方面并没有出现昨日大涨后的回调,相反一批中价银行股继续保持创新高的态势,以及宝钢、武钢两家龙头品种的强势。另外,有色金属板块也出现整体性的突破,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对金属和资源板块的中价业绩成长股可加以短线逢低关注。

  三、外围市场

  8月21日人民币汇率7.5970。恒指今早再高开632点后,其后升幅一度扩大至1021点,半日升幅收窄至22,196点,升601点;国指涨642点,报12,605点,大市成交694亿元。周边股市:东京股市日经平均指数最新报15,845点,升113点或0.72%。而港股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升4.1%,联通升2.8%,网通升1.77%,中电信升1.96%。内地A股今早创新高,“六行三保”全线炒上,平保及财险齐涨7%,国寿升5.96%。中行涨6.37%;工行、建行、招行及中信银行升2.43%至5%,交行上扬4.27%。外管局放宽个人资金自由行,措施刺激已发行A股、但折让幅度大的H股相继炒上;北辰升11.69%,仪征化纤及上海石化升高9.94%及8.73%;华电国际升12.15%,大唐发电升8.77%;海螺升11.63%;中兴通讯升11.43%。商品股造好,中石油及中石化涨3.05%及4.24%;中铝升10.31%;江铜、紫金、洛钼升4.1至7.99%。煤炭股方面,神华、中煤及兖煤升6.13%至8.27%;钢铁股稳升,马钢、鞍钢及重钢升3.69%至7.54%。航空股方面,南航股价跌3.19%;国航再升6.17%;首都机场涨8.04%。航运股方面,中海发展升4.5%,中海集运亦涨4.5%,中国远洋升7.02%,

  电力股方面,华润电力急升12.19%,华能国际5.75%。

  四、中线主流跟踪

  随着利空的出尽,期市基本金属出现反弹,同时,中铝与云铜集团将进行深度合作,对云铜集团增资扩股完成后,中铝公司将持有云铜集团49%的股权。对整体板块资产整合起了积极作用。建议重点关注有色金属资源类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