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三千我们该关注哪些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05 新浪财经

冲击三千我们该关注哪些股票

  大盘连续三日上扬,技术指标进步步转好,大盘又将冲击三千,但从升幅前列的个股来看,市场的热点并不是十分之突出,追涨的热情有所减弱,操作的难度加大,所以在目前情况下,我们认为,不妨紧跟国家的政策,以中线的思路寻找中线有潜力的品种。个股方面我们仍是坚决看好环保概念的表现,今年环保在今年两会中受重视和关注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农业,成为两会讨论最多的热点之一,因为我们前几年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造成的能源消耗高、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中外的高度关注。

  “

十一五”期间我国环保的投入将比“十五”翻番,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已经成为中国“十一五”规划中的基本国策,因而环保概念必将成为未来市场反复炒作的最大的热点。而在环保产业中,我国看好污水处理行业,其中建议重点关注创业环保(600874),因为它是一只地处天津,以污水处理为主的环保概念股,其在天津市区拥有四座污水处理厂,总的处理能力为149万吨/日,自来水生产能力35万吨/日,同时拥有一座5万吨/日处理能力的再生水厂,包揽天津市约44%的污水 处理工作,在天津以外地区的污水处理能力也将增加到102万吨/日;业务垄断优势给公司带来高达70%以上的毛利率。

  而且公司的研发实力强大,早在2005年底,公司的研发中心与已设立的咨询设计公司以及培训中心共同组建了设计研究院,最大限度上整合了公司现有的研究开发和技术资源。设计研究院将继续为公司在污水处理专利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污水处理专业后备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这为公司未来发展以及持续获得竞争优势地位奠定了良好基础。而且公司是中国污水处理运营行业的标准制订者,其主编的《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及其安全技术规程》(CJJ60-94),由国家建设部于1995年7月批准实施;同时,公司又编写《国家城市再生水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标准》,并于2006年4月1日正式实施。而津滨地区的大开发令到津滨概念股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故具有津滨和环保概念的该股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除了环保概念外,我们还看好消费概念股的表现,尤其是旅游概念股,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极为看好旅游股, 他认为“一旦逾13亿的中国人民开始出外旅游,旅游业的爆发力将惊人!”,其中建议重点关注兰州民百(600738),因为兰州民百在浙江红楼集团旅游集团入驻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将所拥有的兰百大楼及其相关资产,与下属控股子公司富春江旅游的43%股份进行置换后已具有正宗的旅游概念.而且公司拟定向发行不超过4000万普通股,募资收购红楼集团持有的2600万股(占总股本的43.33%)富春江旅游股份,浙江富春江旅游拥有以“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瑶琳仙境为代表的综合观光旅游区;以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为代表的富春江小三 峡文化休闲旅游区;以天目溪竹筏漂流为代表的乡野风情旅游区等优质旅游资产。

  红楼集团承诺:增发后,0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5400万元,富春江旅游0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 而定向增发和优质资产注入是市场最火爆的题材,其中泛海建设阳之光曾经连续涨停,股价短期内实现了翻番,近期的沪东重机也曾连续7个涨停,财富效应明显!

  银河

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