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不要盲目崇拜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0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不要盲目崇拜基金

  早晨在中央台看到一则新闻,说是上海的一位投资者凌晨四点排队买基金,最终竟然没有买到,还要找银行算帐。而且,这样的现象不仅上海有,广州也有,其他城市也有类似现象,看完令人啼笑皆非,1300点没人买的基金,为啥3000点变成了香饽饽呢?难道3000点的股市比1300点的股市更安全吗?难道这些基金买的不是中国股市里的股票吗?可以肯定,这些排队的投资者没有谁想过会买套,他们也不会因为买基金就回避了股市波动的风险。毕竟,基金经理也是普通的人,他们不是神仙,最多也就是专业知识、市场经验略微丰富一点而已,如果遇到市场的巨幅波动,他们也只能跟普通投资者一样接受事实,上周二的暴跌就没有哪一家股票基金幸免,这是有力的佐证。而且,中国的基金业还很不成熟,这不仅是经验方面的欠缺,更重要的是道德的欠缺,如果全社会盲目崇拜基金,这将会给中国股市埋下再次倒塌的地雷。

  既然有这么多投资者仍然在抢购基金,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啥中国股市在暴跌后会很快拉出三连阳了,从周四的盘面看,仍然是普涨,一些本不该强势的

股票仍然在反复演绎强势的
神话
。从盘面特征来看,大盘在短期内改写新高十分容易,但有效突破却比较难,毕竟有那么多获利盘需要消化,所以,短期内维持箱体振荡比较现实,对热门股票不能盲目追涨。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