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邦投资:牛市格局难以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3:06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牛市格局难以改变

  益邦投资

  昨天的包头铝业焦作万方均涨停板,有色金属的铝业全面爆发行情,而随着国际市场金属行情的继续上涨,今天有色金属继续成为在调整行情中的重要热门,驰宏锌锗云南铜业铜都铜业等公司大幅度的上涨,成为最最重要的市场热点。这使得我们想起去年的行情,有色金属板块的冲天巨浪打开了中国股市牛市的大门,而今年的行情来的将更为现实,在国际期货行情的指引下,在上市公司业绩已经取得很大的发展的基础上,在企业并购,海外上市,整体上市的大环境下,有色金属的行情将发生一个新的历史巨变。在目前的市场平均市盈率接近四十倍,有色金属的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水平大大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时候,流动性过剩的供求关系没有出现根本性改变的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将在一段时期内为市场增量资金所关注的重点板块。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多次推荐了电解铝板块,小金属板块,铜业板块,为投资者带来了收益和心情上的愉悦,我相信到今天还在延续!!!

  从2003年开始,

中国经济每年都以10%的速度增长,尽管每年的计划是7%或8%,但是每年的GDP增长的速度还是达到了两位数,如果象征性的比喻这个速度的话,就是每年一个涨停板!如果按照每年一个涨停板的速度,中国经济很快就将赶上德国,日本,甚至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代表国民经济晴雨表的中国股市终于在经历了股权分置改革之后的2006年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股市大幅度的上扬。但到2007年之后的市场出现了两种声音,所谓的市场的泡沫化的问题充斥市场内外,无论是官员,学者,市场参与者都加入到这场辨论上来。注重实际业绩增长的人,不会因为争论不休的股市而停止自己的投资脚步。从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情况看,投资者更是象吃了定心丸,年报大丰收定调 206家公司净利增近九成。据统计,截至2007年3月7日,沪深两市总共有20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度报告,占上市公司总数的14.35%。净利润同比增长88.69%,加权每股收益为0.3349元,同比增长64.63%,净资产收益率为11.77%,同比增长40.12%。在这种数据以及2007年的季报,半年报的预期指引下,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加灿烂的股市明天。

  周四大盘以2904点开盘高开,短时冲到2911点,之后经历两次快速回落,指数突破2900点,低点到达2882点。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下跌家数上海超过600家,短时回抽确认符合预期,市场正加速回探,在2870点有企稳迹象。一汽轿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等汽车股,大唐电信中国联通等3G通信和酿酒板块压力较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对于红筹公司回归A股,证监会倾向于采用直接发行A股上市的方式。同时,证监会一直在研究推出创业板的有关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太阳纸业、金螳螂等中小板

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