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走高 有色机械板块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2:03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走高有色机械板块发力

  三元顾问

  周四大盘早盘出现了冲高回落,股指逐波被打压到2870点附近后出现了反抽,个股下跌家数远大于上涨数量,成交量并未有较大变化,周三表现突出的蓝筹大军没有再现开盘后的强势,而是大部进行调整,除了中国石化中国人寿还略微上涨外,其余一线蓝筹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一线蓝筹如不能保持连续的上攻,将会严重阻滞股指的继续上扬,在进入到2900点高位的成交密集区时,大盘震荡反复的过程将不可避免。

  周四大盘没有继续上攻而是开始了震荡走势,盘面热点相对有所减弱,有着重大利好预期的

股票继续上演神话,方兴科技再度涨停,短短十五个交易日股价已经飙升了150%,观赏性已经远超投资性了。有色金属板块始终是近期市场表现最为活跃的板块,贵研铂业在度大涨8.75%,接近历史高位,吉恩镍业驰宏锌锗均大涨6%以上。另一个靓点是机械装备板块,由于机械行业发展前景极为乐观,基金对其更是青睐有佳,机械板块的龙头股三一重工更是业绩优异,并实施十送十的方案,停牌一小时开盘后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

  大盘指数已经再次接近前期头部,而对于近期连续的反弹走势应该有个比较客观的认识,即暴涨暴跌不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但在股指接近宽幅震荡的上轨时,投资者更应该保持谨慎的心态,后市发动大规模上扬行情的可能不大,而更有望以一种震荡反复的走势进行过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