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换来了有利的市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01 新浪财经

暴跌换来了有利的市场环境

  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来看,上周二的暴跌无疑给股市迎来了更有利的外围环境,不仅征收资本利得税等无稽之谈的利空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澄清,就连银监会、人民银行等部门也在不断释放对股市的呵护态度,先有周小川行长表示股市对储蓄的分流是正常的,再有银监会表示没有清查股市违规资金的行动,无独有偶,今天上海、深圳等银监局也表示没有接到清查违规资金的通知,所有这些,都给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至少管理层已经不希望近期股市进一步大跌。本来,股市有涨有跌,这不应该大惊小怪,但这次股市暴跌却产生了许多市场以外的负面影响,最大的负面影响是西方大国纷纷将全球股市的大跌归咎于中国,有的西方政治家甚至上纲上线,引出了更多不利于中国的论题,这对中国政府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尽快使股市稳定才能用事实回应西方国家,要使股市稳定,首先要有积极的股市外围环境,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近期应接不暇的利好。

  从周二、周三的走势来看,市场已经越来越温和,没有恐慌性跳水,也没有拉长阳,市场总体在走向健康。但我们近期也不能因为市场环境改善了就盲目追涨,我们还应该看到,股市一口气涨了那么多,至今还未真正调整过;目前的股价对大非、小非减持还是有很大吸引力的,继续走高面临较大的减持压力;

台湾问题也进入了一个敏感期,虽然不会对股市产生实质性影响,但阶段性的影响并不能排除。所以,总体来看,目前股市继续宽幅振荡的概率比较大,振荡的重心会慢慢上移。在此过程中,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有限,机会也很多,但非系统性风险也值得重视。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