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指数越高越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4:33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指数越高越要谨慎

  申银万国

  前市两市大盘稳步走高,午后冲高后进入盘整,上证指数上试2900点一带,反弹有可能接近尾声,总体上近日的阴阳交错走势还是属于下跌中继,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的中期头部不容忽视,策略上利用反弹逢高减磅为主。

  两会召开,偏利好的信息不断传来。有关部门领导的讲话,缓解了市场前期的一些担忧,使投资者信心得到提振,股指也在上周大幅下挫的基础上开始适度回升。对于土地调控,国土局领导坦言:没有新的政策,07年的工作重点是落实已有政策;加息与否,央行认为要根据通货膨胀情况而定,目前他们并不认为CPI指数会进一步上升;对于清查违规信贷资金问题,银监会明确表示没有部署专门针对股市的检查工作;对于储蓄资金分流,市场原本担心央行可能不认可。但两会间央行领导态度很明确,认为储蓄资金入市仍在正常范围。总之,诸多问题要比市场预期的好,市场人气因而得到恢复。新基金发行又传佳音,投资者认购极为踊跃。周二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不到一小时认购额到达100亿上限,闪电般完成发行,反映了市场的资金面还是相当充裕的。一系列利好刺激股市短线会继续上涨,很可能再次上试甚至冲过3000点,展开所谓的两会行情。但是3000点以上估值分歧仍很大,股市中期箱体运行的格局并未改变。操作上建议控制好仓位,关注短期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