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海外股市涨声隆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7: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春节期间海外股市涨声隆隆


  □本报记者 王丽娜

  中国农历新年A股休市一周,海外股市则普遍上扬,其中香港恒指上涨143.7点。

  亚太股市普遍上涨

  上周,海外股市普遍表现较好,虽然道琼斯指数表现偏软,不过纳斯达克指数上周则连升三天,并于上周四创下6年来的新高,当日收报2524.94点。受此提振,亚太股市集体上扬,其中澳大利亚、韩国股市以及新加坡股市在上周均创下历史纪录,日本股市也继续在18000点关口上方推进。

  日经指数上周涨幅为1.7%,达到200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上周五涨79.63点,收报18188.42点。韩国综合指数上周五也连续第二天创下历史最高收盘纪录,该指数当日上升4.47点,收报1469.88点。受有关公司并购传闻再度升温的提振,澳大利亚股市上周五收盘也创历史新高,基准S&P/ASX 200指数上涨19点,收报6036.1点。新加坡股市上周五也收于历史高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当日收盘上涨21.59点,收报3310.44点。

  港股新年开门红

  香港股市上周三开市,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红盘高收,恒生指数在中移动急升的带动下当日升84点,国企指数升39点。不过,上周五恒生指数跌97点,收报20711点,国企指数也下跌58点,收报9956点。在上周的三个交易日中,恒生指数累计上涨143.7点,涨幅为0.7%,国企指数的走势比较平稳,微跌1.4点。上周香港大市的每日平均成交金额为434.65亿港元,较前一周的平均交易额减少3.7%。

  对于香港股市今年的走势,市场人士纷纷表示,由于去年港股的大幅上扬已经消化了未来的盈利预期,今年将有回调压力。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目前恒指处于20600点已反映市场憧憬上市公司业绩理想的因素,在20800点有阻力。

  瑞信董事总经理林鸿楷预计今年香港股市的升幅很难赶上去年。他认为,由于内地A股的发行数量明显少于H股,导致两地市场的供求关系不平衡,因此预计今年 A股表现会较H股好,两地的差价会进一步扩大。

  煤炭钢铁表现出色

  香港市场上资源股持续造好,尤其是煤炭板块与钢铁板块。中国神华连续5个交易日上扬,上周五再升0.47%,中煤能源涨0.7%,收报6.94港元,该两只股票同创历史新高,兖州煤业也升3.66%。鞍钢股份上周五也升2.75%,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唱好鞍钢股份与马钢股份。而且,根据香港联交所的数据显示,摩根斯坦利于本月15日还以4.87港元的均价增持马钢700万股,涉资3410万港元,总持股量为11.36%。

  中资金融股上周表现偏软,一直拖累国企指数的上扬。上周五,除中国人寿微升0.22%以外,2只中资保险股与5只银行股全线下跌,其中中国平安与中财险分别跌1.55%及1.05%,招行跌2%,收报16.42港元,建行跌1.9%,收报4.74港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