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成为了市场最时髦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8:13  新浪财经

消费成为了市场最时髦的主题


  今周的市场错综复杂,最难操作的一周,沪指在上周破位下行之后,今周在2800点附近大幅震荡,而且还夹杂了不少的利空因素,包括清算土地增值税等等,甚至市场也流传加息的预期,甚至查处基金等机构违规的现象,但市场仍然不为所动,热钱的加入,人气的沸腾令到大盘顽强向上。周K线以阳线报收,个股行情更为火爆,消费概念也出现疯狂,典型的是茅台站上百元之后,为酒等食品饮料股带来比价效应,这不得不令人佩服QFII的眼光,因为,银行、食品饮料和医药股是它们新增仓的三宝,继在银行股狠赚一笔后,今周食品饮料和医药股也出现疯狂,如大宗消费的概念股就很疯狂,因此下周在选股上仍应该抓紧消费概念这一最时髦的主题,因为从国家的政策来看已经作出经济的增长将由投资拉动转为消费拉动,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是今年经济的主要任务。事实上,包括QFII等在内的不少投资机构对消费概念股也是高度看好的。资料显示,股神巴菲特对食品饮料股也是情有独终,其一直持有可口可乐和麦当劳并获取丰厚的利润,作为散户投资者不妨向股神学习,选择一些品牌价值大,市场占有率高,价值被严重低估的食品饮料概念股长期持有,因为有13亿人做后盾,品牌价值高的食品饮料概念股最容易诞生大牛股,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就是最佳的榜样,其中建议重点关注*ST三元(600429),因为*ST三元作为在国内具有巨大的品牌效应,在液态奶中居于前三甲的北京“奶王”无疑就充满机会,因为在目前两市中具有品牌优势的奶业股,伊利高居31以上,光明乳业维维股份也居于8元左右,其3元多的超低价无疑具有巨大的比价优势。此外,它还具有北京奥运概念和厂房搬迁概念,其在北京的厂房可谓价值连城,两市中的厂房搬迁概论股,如界龙、广钢等价值重估翻番的表现对其无疑是一大鼓舞。更值得注意的是其参股北京麦当劳题材,除了其股权具大幅增值潜力外,也使它具有两市独一无二的麦当劳题材,其增值率应该不亚于股神巴菲特长期持有可口可乐和麦当劳,而作为北京奶王,其奥运概念更是值得深入挖掘。而且该股去年前三季度业绩巨增315%,还将获得近亿元的搬迁补偿,业绩大幅增长将可以预期。

  国海证券 张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