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放:1月12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7:48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月12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绩优成长股独立年报业绩浪爆发

  北京首放

  本栏1月5日点内蒙华电业绩预增200%,引发股价连续三个涨停,最高大涨33%;在近期震荡市中表现抢眼。

  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冲高回落,导致本周股指在周一、周二先是强劲上攻,在周四、周五又出现连续下跌,周五更是大跌超百点,一举跌穿10日均线支撑。但是,以山西汾酒贵州茅台长园新材等为代表的优质绩优成长股,仍然强悍攻击涨停,涨时看势、跌时重质,绩优成长股的年报独立行情已经悄然展开,有人民币升值和国际石油价格下跌,双重利好支撑的机场航空股值得重点挖掘。

  一、市场剧烈震荡和个股分化趋势背景下,优质绩优成长股成为资金规避风

  险重点火暴作多突破口。

  中国石化为首的一线权重股调整,带动了煤炭、银行、钢铁等累计涨幅过大基金重仓股的同步调整,进而引发大盘连续下跌,综合分析导致这些权重股调整的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短、中期累计涨幅过大,本身积累的获利盘较多,局部权重龙头品种技术性调整,很容易产生连锁反应。第二,在股指逼近2900点之际,机构间出现一定分歧,尤其是近期消息面有关加息,以及管理层可能调控股指传闻满天飞的情况下,自然有有机构开始兑现部分权重股获利筹码,引发股指剧烈波动。就短期技术层面分析,由于三连阴击穿10日均线,下周初股指走势变的较为重要和敏感,股指在连续下跌之后,既有可能以百点长阳方式再度反身上攻,也有可能继续下跌,总之剧烈震荡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这种股指短期走势的不确定性,以及个股获利回吐导致下跌风险增大,加剧了个股分化,再者周五年报也正式拉开帷幕,个股也将围绕年报业绩和送转分红预期,重新进行股价排序。从而驱动资金向优质绩优成长股聚集,事实上在周五大盘下跌百点过程中,贵州茅台开始向百元大关发起冲击,而山西汾酒、长园新材、伊利股份獐子岛等中高价股火暴独立上攻势头强劲,真正验证了跌时重质的股谚。而根据年报业绩浪炒作规律,那些有良好业绩,以及良好成长预期的优质蓝筹股,往往会走出独立行情,当前在大牛市的背景之下,那些优质绩优成长股中涨幅有限,估值严重偏低的品种,比如白云机场等机场航空股中的潜力品种,震荡中成为各路新发行基金等超级机构重点配置的可能性很大,出现强有力爆发性上攻在情理之中。

  二、人民币升值和国际石油价格下跌,双重利好刺激机场航空牛股逆市走强。

  受美国今年暖冬需求疲弱,以及美国公布的成品油库存增幅远远大于预期影

  响,国际油价在本周大幅下跌,周四一度跌至每桶53美元,创出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价。今年初以来,油价已经下跌了13%。由于在国内航空公司中,航油是最大的成本项,一般占到总成本的35%左右,占主营成本的40%左右。显然油价大幅下跌对机场航空业形成重要中期利好。而人民币兑美圆本周破7.80,首此超越港币,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将降低国内航空公司的债务负担,改善其资产负债结构,长期升值趋势确立,也将为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收益预期,对机场航空股业形成又一重要利好,双重利好有望支撑航空机场类潜力牛股走出较为有力独立上攻行情。

  另外,预测2006-2010 年,我国航空总周转量将维持14.5%的年均增速;同期飞机架数年均增长为12.9%,座位数年均增长约为14%,运力供求基本平衡。

  特别是07、08 年需求增长将超过运力供给的增长,行业客座率将稳步提升,票价水平有望维持坚挺,从而为航空公司盈利奠定坚实的基础。受益于天然垄断性,机场成为中国航空业快速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无论是天空开放还是机场收费体制改革,机场都成为受益者。在民航总局“适度超前”的原则下,国内机场扩容的步伐加快,对白云机场这类有较强扩张预期的公司,公司发展和中线走强潜力大。

  三、迎接年报业绩浪,重点增仓优质绩优成长机场航空潜力龙头股。

  百点下跌中,随着贵州茅台火热向百元发起冲刺,长园新材、山西汾酒等优质成长中高价股火暴涨停,彻底宣告绩优成长股的年报业绩浪行情强劲展开,优质绩优成长潜力股将成为市场剧烈震荡中,各路资金争相攻击的重点增仓稀缺性目标。实战出击白云机场(600004):我国南方最大航空交通枢纽,地处经济高速发展的广州市,独特地缘优势使公司业务占珠三角市场70%份额,垄断竞争优势突出。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等国际巨头进行战略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增加丰富题材和巨大想象空间。走势上处于上市以来近4年的潜伏大型底部之中,近期连续温和走强,爆发性上攻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在牛市震荡阶段,操作中需要及时转变策略,向安全防御稳定品种靠拢,只有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实战掘金报告二:

  3连阴市场进入剧烈变盘敏感阶段

  北京首放

  本栏1月5日点内蒙华电业绩预增200%,引发股价连续三个涨停,最高大涨33%;在近期震荡市中表现抢眼。

  一、大势研判:市场进入变盘敏感阶段。

  1、 下周预测:剧烈震荡。中国石化连续调整,带动煤炭、钢铁等近期涨幅较大个股调整,拖累股指连续下跌,周五击穿10日均线,下周市场围绕10日均线多空将展开激烈争夺。

  ①股指波动范围:2550点-2800点;

  ②运行方式:震荡上下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中石化以及银行等权重股走势对股指影响;第二,关注10日均线多空争夺情况。

  2、中短线趋势:在上周四、周五股指出现剧烈震荡下跌之后,本周四和周五股指同样出现放量下跌,随着10日均线被击穿,短期调整压力增大。下周多空将进行真正摊牌,股指连调3天后,既具备长阳反身上攻的可能,也存在继续下跌可能,股指进入剧烈变盘敏感阶段。当然,就中期角度看,股指这种回调,更有利于投资者对一些潜力品种进行吸纳,局部品种的炒做也更为安全。

  二、 主力动向分析:优质绩优成长股独立年报业绩浪爆发。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周五大盘下跌百点过程中,贵州茅台开始向百元大关发起冲击,而山西汾酒、长园新材、伊利股份、獐子岛等中高价股火暴独立上攻势头强劲,真正验证了跌时重质的股谚。而根据年报业绩浪炒作规律,那些有良好业绩,以及良好成长预期的优质蓝筹股,往往会走出独立行情,当前在大牛市的背景之下,那些优质绩优成长股中涨幅有限,估值严重偏低的品种,比如白云机场等机场航空股中的潜力品种,震荡中成为各路新发行基金等超级机构重点配置的可能性很大,出现强有力爆发性上攻在情理之中。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中石化、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股下跌,一方面造成股指连续下跌,另一方面也凸显对于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还是应注意技术性调整的风险。

  三、操作策略:股指连续调整,个股走势出现分化,一些涨幅过大的个股出

  现大跌,个股分化风险开始出现,加大了投资者选股操作难度。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两点,第一,从酒类、券商股逆市走强分析,业绩成长性良好、估值偏低的

  滞涨绩优股存在较多走独立行情的机会。第二,适当加强风险控制,尤其要避免盲目追高。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白云机场(600004):我国南方最大航空交通枢纽,地处经济高速发展的广州市,独特地缘优势使公司业务占珠三角市场70%份额,垄断竞争优势突出。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等国际巨头进行战略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增加丰富题材和巨大想象空间。走势上处于上市以来近4年的潜伏大型底部之中,近期连续温和走强,爆发性上攻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在牛市震荡阶段,操作中需要及时转变策略,向安全防御稳定品种靠拢,只有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月12日)

  规模资金流入掀起机场龙头新高攻势

  北京首放

  2007年1月5日推荐内蒙华电连续四个涨停,最大涨幅超过30%,介入投资者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 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屡屡放出历史最大成交水平表明虽然增量资金在源源不断的进场,但获利丰厚的中长线筹码开始出现松动迹象,本周市场继续跌宕起伏,连续三天强势上攻,距离新高只有一步之遥,但在获利盘巨大的压力下,连续快速下跌,沪指创出了去年8月份行情以来的最大跌幅,接连跌破了5日以及10日均线,而且跌破了2700点,而周线上则形成了连续两周的长上影线,表明上方压力增大,而且连续两周时间的放量也表明多空分歧增大,争夺极为激烈,,我们认为,后市市场有望进入一轮中期震荡格局,这个阶段属于牛市上升中的中期调整,属于机构资金主动调整仓位,调整持仓结构的阶段,由于前期炒作的成长性热点地产、金融等历史涨幅巨大,相当多的资金将会流出,而转向那些具有安全性,稳定性的行业板块,如交通运输中的航空机场板块,国际原油大幅下跌,人民币连续升值,对该行业形成坚实的利好基础,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龙头个股白云机场600004,价格不高,涨幅不大,业绩较好等对资金性成强烈的吸引,刚刚创出历史新高,后市空间广阔。

  焦点一:进入一轮超级牛市的中期震荡,彻底修复超买技术指标和形态。

  本周的震荡幅度超过百点,幅度超过5%,从简单技术面上来说,这样的剧烈震荡,预示着即将到来的阶段性头部,但我们可以发现,像这样的震荡,沪指在2000点—2200点之间也发生过,但随后就强力突破,屡屡创出历史新高,那么,这一次是否会再度上演转危为安的结果呢?我们认为,概率不大,本周的震荡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一轮中期大震荡即将来临。在去年11月份之后,沪指从不到1900点,连续大幅上扬,50个交易日涨幅超过50%,逼近1000点,在这个阶段,出现了三次加速,中大阳不断,但我们知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连续三次逼空走势完成后,创出历史高点,多方的力量必然会衰竭,未来构筑阶段性头部,可能需要2至3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但这种震荡仍属于超级牛市中的正常范围之内的技术调整,这个震荡的主要作用就是,消化一年多以来的中长期获利筹码,彻底修复严重的超买技术指标,但不会扭转牛市的基础,这是因为人民币升值造成的资金流动性泛滥,加上二级市场强烈的赚钱效应,各路资金都对市场虎视眈眈,随时找机会进场,可以说,目前推动市场的资金来源于场外资金的加速进入,新资金入场与老资金撤出的行为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盘面波动加大,震荡加剧。尽管有老资金的兑现出局,但是场外资金已经被市场的做多激情所点燃,仍会源源不断的进场,当新老资金转换完毕,获利筹码清洗结束之后,牛市风险将再度上演。

  焦点二:估值偏高引发主流资金分歧增大,主动调整不改长期继续走强。

  最近两个交易周的天量已经说明有资金在获利了结,部分前期领涨的股票已经展开回调,获利丰厚的机构开始套现,而且现在几乎所有的股票都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这种压力将不可避免。对市场形成直接压力的正是本轮的主流核心,是自去年10月份开始表现的权重蓝筹股,如中石化已近连续下跌三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6%,中行、工行、联通、宝钢等也都有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而且近期非常活跃的煤炭、汽车等出现了联袂下跌的走势特点,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因为短线涨幅过大,引发的技术型调整,但最主要的还是机构资金对这类行业板块的估值产生了较大的分歧,经过连续的上扬,银行、地产、钢铁等估值等部分公司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高估现象,而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也引发了市场对管理层进一步加大调控资金意图的猜测,如加息等,也可以说,近期指标股、蓝筹股的下跌也可以看作是基金回避政策性风险的措施。而且我们认为,无论大盘怎么调整,后市机会都将存在,蓝筹股行业个股的调整将是以强势盘整的方式展开,个股分化将继续显现,从长线角度以及安全性分析,投资者应该继续向股票内在价值深度挖掘上转移,而继续摒弃绩差股、超跌股、题材股的炒作。

  焦点三:机构资金将流入稳健行业龙头公司,航空机场拐点出现,新高龙头白云机场600004空间广阔。

  从操作角度分析,涨幅偏大的地产、银行等一线行业已经开始出现分歧,并且短时间不会结束,而汽车、煤炭等二线行业短期涨幅也非常惊人,抛售压力也开始显现。而基本面良好、尚未出现大涨、刚刚有启动迹象的、近期受到市场资金持续流入的行业,将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再从公司基本面考虑,选择基本面优秀、成长性好的公司,如此进行操作,安全系数最好,获利机会最大。而航空机场行业则是重中之重。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将大力度的推动民航运输业的长期增长,中国航空运输市场是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按照规划,到2010年,中国民航总周转量将达到500亿吨公里,年均增长14%;旅客周转量将达4025亿人公里,年均增长14.5%;旅客运输量将达2.7亿人,年均增长14.4%;而机场将直接从中获益。我们预期未来两年中国机场的起降架次的增长仍将保持一个13~15%的增长,而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的机场密度是每10万平方公里只有1.4个机场,日本的密度是23.3个。即便是在我国机场最集中的华东地区,每10万平方公里也只有4.8个,而新疆及西北每10万平方公里分别只有0.6和0.8。由此可见,机场行业的整体发展前景值得看好。而近期多项政策的变化均向着机场有利的方向推进。我们预期在未来政策层面的变化对于机场业仍将起着积极的作用,如货运第五航权的进一步开放,航班时刻安排和总量限制的放松,机场收费的调整等可能成为板块启动的催化剂。

  再回到二级市场,航空机场板块已经成为震荡阶段的最大亮点,白云机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深圳机场等屡创新高,一轮牛市强势格局已经扑面而来。而其中白云机场600004值得重点关注。实战出击白云机场(600004):我国南方最大航空交通枢纽,地处经济高速发展的广州市,独特地缘优势使公司业务占珠三角市场70%份额,垄断竞争优势突出。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等国际巨头进行战略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增加丰富题材和巨大想象空间。走势上处于上市以来近4年的潜伏大型底部之中,近期连续温和走强,爆发性上攻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在牛市震荡阶段,操作中需要及时转变策略,向安全防御稳定品种靠拢,只有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月12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本周天量大幅震荡,跌破支撑均线,主流热点主动调整,跌幅较大,预示着市场将迎来一轮中期大幅震荡格局,沪指短期仍有继续下探的动力,但跌幅不会很大,时间将延长,但中期仍属于技术上的正常震荡,这个震荡的主要作用就是,消化一年多以来的中长期获利筹码,彻底修复严重的超买技术指标,但不会扭转牛市的基础。

  策略分析

  由于属于正常的技术修正,没有出现战略性的抛售,因此操作中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和担心,市场还有很多机会,个股的操作仍将火爆,但操作中,需要回避题材股、绩差股的疯狂,将重心继续转移到具有基本面支撑的行业个股身上。

  板块研究

  航空机场: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将大力度的推动民航运输业的长期增长,中国航空运输市场是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按照规划,到2010年,中国民航总周转量将达到500亿吨公里,年均增长14%;旅客周转量将达4025亿人公里,年均增长14.5%;旅客运输量将达2.7亿人,年均增长14.4%;而机场将直接从中获益。我们预期未来两年中国机场的起降架次的增长仍将保持一个13~15%的增长,而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的机场密度是每10万平方公里只有1.4个机场,日本的密度是23.3个。即便是在我国机场最集中的华东地区,每10万平方公里也只有4.8个,而新疆及西北每10万平方公里分别只有0.6和0.8。由此可见,机场行业的整体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选股思路

  前期涨幅偏大的地产、银行等一线行业已经开始出现调整,并且短时间不会结束,而汽车、煤炭等二线行业由于短期涨幅非常惊人,抛售压力也开始显现。而基本面良好、尚未出现大涨、刚刚有启动迹象的、近期受到市场资金持续流入的行业,将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再从公司基本面考虑,选择基本面优秀、成长性好的公司,如此进行操作,安全系数最好,获利机会最大。

  实战出击

  白云机场(600004):我国南方最大航空交通枢纽,地处经济高速发展的广州市,独特地缘优势使公司业务占珠三角市场70%份额,垄断竞争优势突出。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等国际巨头进行战略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增加丰富题材和巨大想象空间。走势上处于上市以来近4年的潜伏大型底部之中,近期连续温和走强,爆发性上攻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

  在牛市震荡阶段,操作中需要及时转变策略,向安全防御稳定品种靠拢,只有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策略回顾

  2007年1月5日推荐内蒙华电连续四个涨停,最大涨幅超过30%,介入投资者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 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北京首放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