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断蓝桥 未股改枯木逢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9:08  新浪财经

梦断蓝桥未股改枯木逢春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19.37点,最高2841.18点,最低2763.89点,收盘2770.11点,跌55.47点,量能达到853亿,放量下挫。

  周四早市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行情,由于权重指标股集体休整,两市股指放缓了攻击姿态,改为小火慢烤。午盘沪指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但未能冲破前期高点,受到新一年度高点的压制,股指开始大幅跳水。深成指要明显强于上综指,不知不觉的创出新高。总体来看,股指虽然出现回落但几家指标股都没有创出盘中新低,不过盘中震荡更有利对获利筹码的清洗,也为行情延续打好基础,预计短期将会做进一步的整理。

  二、热点追踪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涨停个股超过了20家,除了中行、工行、中石化几家指标股外,大部分个股都出现普涨,市场赚钱效应相当突出。航运股整体走强,主要上得益于全球干散货市场复苏,预期07年BDI指数将同比上涨10%,而且油价下跌也降低运输成本,上海航空中国国航中远航运等涨幅居前。未股改股近阶段走势强劲,开始走出独立于大盘的行情。酿酒食品、医药、旅游酒店等也有不俗的表现,另外受B股将要股改的消息刺激下,B股行情大面积强势,所有B股几乎全线涨停。目前有券商借壳预期的个股表现极为抢眼,如都市股份连续涨停,这也为一些参股券商的个股带来重大机遇。

  三、外围市场扫描

  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7.7977元,突破7.8整数关口,再次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在主要取暖油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下,美国上周成品油库存连续第五周上升,油市利空因素扑面而来并引发基金抛盘,原油期货进一步下跌。香港方面,港股午后转势,中资股下跌,拖累恒指倒跌超过100点,失守19,500水平,国指跌逾100点,中资电讯及银行股均有沽压,蓝筹股普遍偏软。中移动略微下跌;联通下跌5.81%;中电信跌2.63%,网通跌3.96%。三保继续调整,中寿报跌3.35%,平保跌4.08%,人保财险跌1.77%。

  四、中线主流跟踪

  中国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以1.25兆元扩大铁路网建设,以缓解庞大的运输量需求。今年到11月止,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4%。到2010年,中国的铁路网在客运和货运的运能都会增加30%。目前中国正在进行第六次大提速的准备工作,目标是将火车时速提高到客车200公里,货车120公里。同时,增加高载重量货车及铁路集装箱数量,以缓解货物运输的瓶颈。除了在东部沿海兴建高速铁路,中国还计划在西南和西北地区建造更多铁路干线,连接到东部几个大的港口。这会促使中国的制造基地往成本较低的内地延伸,由此保持竞争的优势。由于中国的制造业仍在快速成长,未来对货运的需求会同步增加。重点关注:铁龙物流(600125)、大秦铁路(601006)、北方创业(600967)、

  汇阳投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