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看市:谁能分享节后3G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9:29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谁能分享节后3G盛宴


  本周大盘继续火爆,上证股指5天爆涨300点,补涨个股层出不穷,补涨将是近期主流,新加盟资金高举高打。特别是指标股和银行股频频出现涨停黑马,极大地刺激了两市所有投资者的神经。从指标股和银行股全线爆涨的大思路来看,我们发展业绩 题材就是支撑它们持续走高的根本原因。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和两税合并更是将07年公司的业绩在原有基础提升10%以上,这或许就是指标股和银行股持续走强的又一原因。

  而就在指标股和银行股全线上涨之时,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3G板块似乎有卷土重来的迹象,特别是中国联通从2元多一路上涨,短线涨幅已经高达70%以上;对于这样一只超级大盘3G个股短线能够有如此大的涨幅,证明介入整个3G板块的资金实力雄厚,或许下一个中国联通将很快产生。特别是近期,一直困扰该行业的3G牌照发放问题有了新的突破。10月底,发改委官员已经证实,中国将在2008年主办奥运的城市中提供3G服务。11月初信息产业部表示,在北京、保定、厦门和青岛会有两万名“友好使用者”,从11月中开始使用TD-SCDMA移动服务客户端测试。而11月15日“3G在中国”全球峰会在北京召开,分析师对此表示了高度关注。兴业证券分析师王金沿表示,规模放号的过程实际上是进一步商用试验的过程,也是为大规模组网建设前进一步完善TD-SCDMA技术的过程。规模放号规划的时间比较短,可能也就11、12月,如果发展不顺利,应该明年上半年也可以完成。因此可以说,3G时间表已经确定。发放3G牌照除了还需等待较短的时间外,不再有不确定的事情。投资3G板块的风险进一步降低。

  实质上看,在3G产业化的过程中,协议的验证、设备的研发、网络部署、网络运营等过程都离不开测试保障平台提供支撑保障。中创信测近年来自主研发了TD-SCDMA网络全方位测试保障平台、国内首创的TD-SCDMA网络高性能分析工具,并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由于传统通信网测试的市场需求持续萎缩,中创信测今年上半年亏损1749.8万元。但该公司着力于开发电信测试与维护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把3G市场的潜在突破作为创造新利润增长点的机遇。个股方面,大家可积极关注业绩暴增130%的小盘股世纪光华(000703)该股最值得发掘之处为具备沪深市场罕见的雷达侦察概念,公司控股子公司是成都锦江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从技术上看,该股风险已经彻底释放。而从波浪理论分析,新一轮的长期上涨周期即将展开。

  广州证券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