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暴涨 A股岂能置之不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9:07  新浪财经

港股暴涨A股岂能置之不理


  问: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以三连长阳的走势,告知世人它的强悍。几十个点,甚至近乎百点的拉升,我们都似乎没有什么感觉,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为什么会这样呢?

  答:近日大盘在诸如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掌控下,白线直直的坠落或被拉起,面对2500点整数关口附近,大盘的震荡幅度明显加大,多空双方争斗的场面也随之增多。昨日工商银行涨停,今日中国联通涨停,指标股的轮番做多,似乎已然成为主力机构的斗秀场。另外,恒生指数今日跳空近400点并一路走高,这也将间接影响A股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目前大盘的强势特征依然十分明显,下一目标将有望直击3000点,对此我们将拭目以待。

  问:在操作方面,你有何建议吗?

  答:权重指标股成为了短期市场的最大受益者,对于一些涨幅偏小的,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行业龙头品种,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当然临近年报公布的高峰期,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也是大家应该关注的问题。

  问:今日盘面上还有什么值得大家关注的现象呢?

  答:周三我们看到,“最后一只大象”中国联通终于“跳舞”,尾市被上千万大单封住涨停,预示着3G时代提前到来。在香港市场,电讯股亦表现疯狂,行业重组消息受到爆炒,传闻将获收购资产的网通(0906-HK)最高飙升23%,创24元的历史新高,联通、中电信(0728-HK)、中移动(0941-HK)也有不俗涨幅。08北京奥运提供3G服务的期限日渐临近,业内对3G行业整体“爆发”的预期再度高涨,而3G中国2006全球峰会及世界电信展的举行,成为了3G板块爆发的导火索。未来3G发牌、组网指日可待,一旦3G启动,很可能会产生价值高达1万亿的电信设备市场、2.5万亿的电信运营市场、以及1万亿以上的电信增值业务市场,整个3G行业时常规模约4.5万亿元。由于TD-SCDMA联盟多以国内企业为主,这也就意味着国内企业将分享3G产业链更多的市场蛋糕。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 3G股呢?

  答:夏新电子(600057),公司作为目前3G三大国际标准之一的“中国标准”TD-SCDMA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仅在3G手机的研发投入已经超过亿元,在3G三种技术标准方面,夏新电子也是TD联盟成员之一,但是夏新采取的策略是“三箭齐发”,即对WCDMA、CDMA2000、TD-SCDMA都投入研发,目前都拥有了成熟的技术。公司在WCDMA领域与爱立信公司强势结盟,合作范围覆盖从2G,2.5G到3G的各个领域;公司还与高通公司在开发生产基于CDMA2000标准的3G手机上展开合作,其抢夺3G商机的势头相当迅猛。3G龙头中国联通已经涨停启动,夏新电子(600057)4元股价短线竟然超跌24%,这与其作为国内3G手机龙头的地位明显不符,后市有望紧跟联通涨停步伐,强劲补涨行情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问:此外,哪类品种也适合现阶段的建仓要求?

  答:近日市场表现最为疯狂的莫过于基金重仓的权重指标股的大幅上涨,短短3个交易日硬是将大盘从2343点拉到2538点,涨幅接近200点,暴露出年底市场以基金为首的大机构开始大规模布局07年行情。从基金重仓股板块的挖掘来看,我们分析认为,医药板块随着医改的破题,医药股有望成为07年市场的投资主题。同时,医改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医药行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等等政策性指导都对医药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因此挖掘医药潜力股有望成为07行情中最大的获利者。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医药潜力股吗?

  答:华东医药(000963):公司是全国500强国家重点扶植企业之一,是我国重要的医药产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抗生素药品、中成药、化学合成药品、基因工程等药品的生产。其主导的百令胶囊、新赛斯平、卡博平等五个产品进入基本医疗保险的药品目录,同时公司透露,公司核心产品有望延续20-30%的增长速度。06年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高达300574万元,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01%,取得每股0.133元的良好业绩。并且在十大流通股东中,全部都是投资基金的实力机构重仓持股的低价医药潜力股,目前华东医药(000963)仍趴在底部的4元股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