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看盘:轮涨行情如期向纵深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36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轮涨行情如期向纵深展开


  近期的市场在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两大超级银行股的保驾护航之下,犹如一头不知疲倦的疯牛继续向上攻击!我们看到周三的大盘只是经过早盘的小幅震荡后,就又开始了持续推升的走势,最终以历史新高2536点收盘。不过,与前两日略有不同的是,盘中热点已不再是大盘权重股一枝独秀,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二线蓝筹、成长股逐步活跃起来,由此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个股的活跃度。

  从今天大盘的运行情况分析,金融等大盘权重股依然是对指数贡献最大的力量,指数盘中的波动基本还是被几大主流权重股所控制。不过,从沪深300和深综指今天的表现看,有结束调整开始同步与上证指数一起上攻的迹象,这与我们昨天对其调整到位的分析基本一致!特别是代表一、二线蓝筹和成长股的沪深300指数,今天继上证指数之后,拉离了上周的整理平台,相对于还在上周整理平台内波动的深综指要强,这说明一、二线蓝筹和成长股继主流大盘权重股后,已经开始再度上攻。如五粮液(000858)、伊利股份(600887)等消费类龙头股都在不断创出新高,机构重仓的商业百货、房地产、成长股等也都表现不俗,未来几日这些板块中的个股都应该还会有表现的机会,甚至会有接替主流权重股领涨市场的可能。从目前市场轮涨的节奏看,正在按照我们前期所指出的规律在运行,而现在我们观察到一批二线房地产股经过多日震荡后,短期已有接近整理末端的迹象,只要其中的房地产龙头品种能够率先带头拉升,势必将再次引发房地产股的板块效应,对此,短线可对房地产板块的机会加以关注。

  技术上,由于上证指数被几大权重股所操控短期已有失真现象,我们近期将结合沪深300指数的运行来分析市场。目前来看,沪深300指数是在高位强势整理后的再次拉高突破,整体走势非常强劲,短线将还有继续强攻扩展空间的能力。市场的轮涨格局也将向纵深发展。投资者目前仍然可对优质股持股待涨,短线则继续重点关注一、二线的蓝筹股和成长股。

  上海新兰德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