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证投资:股价结构面对新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9:36 深圳商报

中证投资:股价结构面对新调整

  从公布的二批试点情况来看,其方案多样化,公司代表面较广。初步判断,第二批试点的进行,较大可能对蓝筹股产生利好性的影响,但三线股和微利股则相反,最显著的变化可能会是久违的股价结构调整,将再度降临。对大盘而言,第二批试点的影响大致为中性。

  从第二批试点的情况来看,其突出的看点可归纳为:公司代表面较广。既有大盘蓝筹股如宝钢股份、又有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般性质的公司;既有股价提前反映的公
司如,6.8行情的龙头品种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走势较强的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在第二批试点公司中,又有股价反映一般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此外,前期的试点板块股票吉林敖东终于出现在第二批名单中。试点方案多样化。首批试点公司的改革方案虽然对于后续的试点公司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但并不意味着后续试点公司一定要复制已有模式。从证监会的意图来看,为了使改革方案更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推广价值,证监会鼓励在改革实践中进行多种方案模式的创新。

  那么,第二批试点究竟可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我们认为,第一,对蓝筹股利好,有利于蓝筹股完成筑底行情。第二批试点最突出的方面在于,引进了大盘蓝筹股如宝钢股份,和市场最热门的部分股票如上港集箱,它们如果在试点过程中,获得了较好的对价,这将改善投资者对蓝筹股的市场预期,进而使得蓝筹股可能获得更多的投资者认同。考虑到蓝筹股近期整体回落幅度较大,这样的利好将可能使得蓝筹股出现反弹行情。所以,第二批试点对蓝筹股将是利好。

  第二,垃圾股、微利股可能面临调整压力。从目前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情况来看,垃圾股、微利股的股价仍然太高。尽管在试点过程中,垃圾股、微利股也可能获得对价补偿,但这可能不足以补偿其高估的价格,在全流通的预期下,这些股票必然出现大幅回落。

  第三,对大盘而言,第二批试点的影响大致为中性。因为一方面其对蓝筹股利好,另一方面,其对微利股、垃圾股又利空。以上海市场为例,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占整个上海市场的比重为65%左右,所以,对于蓝筹股的利好可能在较大程度上,抵消对微利股、垃圾股的负面影响。我们大致估测,大盘将以千点为中轴构筑长期底部,估计上下会有150的空间,也就是850点至1150点之间形成新的振荡区域。

  其一,新的投资机会,但应当注意的是,这可能仅仅是短期意义上的投资机会,如果其能够与长期投资结合,这将对我们的长期投资收益带来极好助力。

  其二,股价结构调整将可能再度启动。这次启动的股价结构调整,可能是以蓝筹股筑底,垃圾股下跌为特征。与此前的垃圾股盘整、蓝筹股大涨可能有一定的区别。我们预期蓝筹股将在1000点附近,基本形成底部。但垃圾股将不可避免继续下沉。(中证投资徐辉)

  作者:中证投资 徐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