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救市行情还未完 本周上攻111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7:25 北京娱乐信报

救市行情还未完本周上攻1110点

  上周每天2%左右的振幅,让千点抄底者又痛苦了一把。我们从筹码分布的角度分析,港口、航运、基础化工等一批新核心资产反弹时是减仓的,筹码加快发散,而如钢铁、有色金属等受宏观周期景气度影响大的蓝筹股却是集中的。这表明市场资金的取向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从资金的取向观察,我们认为此次行情是一次典型的救市行情,它的目的是为了挽救
处于艰难困境中的券商。汇金出手挽救银河,两家券商被托管,种种迹象表明,问题券商的处理速度在加快。因此,短期市场来自于券商自营盘割肉的压力依然很大。我们将本次由管理层刻意制造出来的反弹,理解成为缓和市场矛盾发动的行情,本身它就不是市场自然触底后的转折,人为地扭曲市场正常的波动规律,最后还是得再回到原位。

  从技术走势观察,股指在上周一向下寻底后遭遇了罕见的中午出利好的干扰而收成平盘,但是其后的两天市场并没有出现转机,而是以每天二十点的振幅继续着调整之路。上周四股指调整至低点1064点后,自1146点下行的三段式下行调整算是结束了。我们注意到,自1064点的上行至1094点是一个比较经典的5-3-5结构走势,因此,本波段的上行大结构的构成应该也是一个5-3-5结构。根据这个结构等长原则估算,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将会有一波超过1110点的冲高走势。但是,市场的整体调整趋势并没有改变,短期市场仍会是以复杂的整理来化解套盘压力。

  就板块而言,我们曾经强调港口、航运、煤炭等品种是不能抱有希望的,不管管理层如何监管基金的市场行为,没有理由让基金投资者持有过气的品种而死扛到底。由于市场短期资金面情况并无多大的改善,所以,本段复杂平台型整理中,非主流资金控制的低流通市值品种将会有较好的表现。由于中小板群体可能在后续的股权分置改革中率先整体进行,估计第二批试点中也有中小板企业。并且我们观察中小板流通市值指数走势(见图),目前已经接近了历史高点。因此,我们认为后市中小板群体中最可能出现阶段领涨的品种。此外,中小板企业有不少是创投公司介入改制上市的品种,其全流通套利欲望要大于主板企业。在此情况下是否会借机浑水摸鱼拉高,倒是值得关注其中的套利机会。

  实际上,我们对后市行情并不悲观,因为本次的反弹行情还远未结束,只不过在资金后援未到的情况下,指数不会马上走高,取而代之的是个股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