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沪指8日飚升8.21% 权威专家称四大利好触发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张旭东、毛晓梅)8日股市高开高走,上证指数终盘报收1115.58点,大涨84.64点,深成指全天亦暴涨227.09点。两市涨幅均超过8%,这是自2002年6月停止执行国有股减持政策以来的最大单日行情。

  “今天股市的表现,注定将作为‘6·8’行情载入证券发展史册。”海通证券研究所一位人士如是说。

  上证指数是国内外普遍采用的衡量中国股市表现的权威统计指标,由于沪深股市具有相当强的联动性,因此沪指也能从总体上反映出股票价格和股市总市值的变动情况。

  8日,沪指早市以1044.18点高开,随即出现单边上涨走势,一举收复80多个指数点,全天涨幅达8.21%;深成指报收2936.57点,涨幅达8.38%;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总额超过300亿元,是正常交易日的三倍多。

  权威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股市的暴涨,是许久以来诸多利好的集中暴发。沪深股市走出这波久违的行情,离不开四个方面重要因素。

  一是随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纵深推进,市场各方对改革认识日渐明朗,心理预期正逐渐企稳;

  二是改革试点启动以来,券商、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的认识也逐渐统一,对中国股市前景看好,认为股市制度缺陷日渐得以修复,投资价值逐渐凸现;

  三是中国证监会拟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这有望进一步活跃市场;

  四是伴随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税收政策、资金面支持等相关配套利好措施有望跟上,一个有利于改革和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氛围可望形成。(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