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今年以来进入恢复性上涨 汽车股重新点火推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7:06 新民晚报

  本周作为猴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深沪股市再显猴性,大盘既创下新低,又创出两年来单日涨幅最大的历史。从板块来看,汽车股板块表现出极强的上攻欲望,成为带动大盘上涨的重要力量,无疑是本周表现最为出色的板块。

  大涨缘于大跌

  汽车股板块之所以上涨,主要是因为前期市场对其投资价值的低估,股价连续暴跌积蓄了较强的反弹能量所致。回顾汽车股去年走势不难发现,由于去年下半年汽车股遭遇了较多的行业负面信息的冲击,投资者纷纷看空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担心国内汽车业将重蹈家电行业过度竞争的覆辙,因而汽车板块全线“爆胎”,成为去年跌幅最大、调整最充分的板块。

  从跌幅来看,许多个股从行情高点回调的幅度超过50%以上,大部分个股将2003年底以来的上涨行情全部吞噬,少数个股甚至创出股价新低。比如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0)去年年跌幅为63.57%,上海汽车(600104)去年跌幅为54.66%,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跌幅为53.96%,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0)跌幅为49.61%,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8)跌幅为28.18%,跌得越深,意味着随后越可能形成报复性的反弹行情,本周汽车股板块出现的整体上涨就证明了这一点。上述这些股票本周就列于沪深两市涨幅的前列。

  后市尚难断言

  这些汽车股去年大幅下跌后,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因为这些股票不少业绩不错,以去年前三季度的业绩看,一些股票的市盈率不足10倍。因而,今年1月开始不少股票就进入了恢复性的上涨,应该说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汽车股板块能否持续走强,现在还不能断言。首先,通过对部分厂商的1月份生产数据的分析就不乐观,比如说长安汽车的1月轿车销量为1万辆左右,比2004年12月的12316辆,下降了约20%;微客销量为1.7万辆左右,比12月的1.83万辆仍有下降。其次,国际油价目前一直高企,国内车市将继续受到冲击,汽车股的走势就难乐观。另外,近期有关征收燃油税的传言四起,这也使得汽车的销售量将大受影响。而进口汽车价格仍然在压抑着目前的汽车主导产品的销售价格,存在着进一步降价的趋势。因此,汽车股未来的走势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本报记者 许超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