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招商证券:大盘保持震荡向上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0:16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大盘保持震荡向上趋势

  一、市况透视

  今日大盘在昨日大涨之后出现休整走势,两市股指波澜不惊,全天围绕前收盘上下波动,总体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上海综合指数最高1642.57点,最低1627.59点,收盘1639.55点,上涨6.10点,涨幅0.37%,成交217.1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最高4232.34点,最低4178.42点,收盘4206.44点,上涨4.08点,涨幅0.10%,成交146.75亿;沪市B股收盘91.67点,
上涨0.40点;深市B股收盘2321.42点,上涨15.79点。

  盘面观察,商业连锁、酿酒、农林牧渔等领涨板块继续扩大涨幅,板块所属个股大幅活跃。有色金属板块在经过震荡整理之后,今天恢复了上涨态势。

  中国石化及其它蓝筹指标股则处于横盘整理走势。G

上广电和G恒生等午盘后突然快速拉高的电子科技股显然缺乏持续性,普遍冲高回落。
中小企业板
今天上市的两只新股,同洲电子、云南盐化均是高开低走。而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的中工国际则再次接近10%跌幅。

  上证指数九连阳的走势充分显示了市场的强势特征。预计大盘短期仍将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在中行上市之前实现平稳过渡。

  从中长线角度来看,大盘仍将保持震荡向上的趋势,市场结构性调整仍然是吸纳潜力品种的良好时机。

  二、热点追踪

  从盘面上看,商业零售、医药、食品饮料、农业板快及个股继续强势表现,目前消费与服务板块品种的炒作正向二、三线品种扩散,投资者仍可继续积极参与。

  兰州铝业(600296)、茂化实华(000637)、中航精机(002013)等业绩预增个股和一些中报预期良好的个股继续保持活跃,随着半年报的临近,一些绩优成长股、高含权股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将使沪深300成份股备受瞩目,特别是有并购重组可能的、目前具备估值优势的大盘国企蓝筹品种,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的主流热点。其中我们尤其看好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重组以及大集团背景下的资产整合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与盈利增长,如前期G鞍钢通过定向增发以资产注入方式整体上市,上港集团通过与上港集箱换股的方式整体上市,都带来企业盈利改善和估值中枢的提升。整体上市可能性较大的G上汽(600104)、G沪机场(600009)、G太钢(000825)、G天津港(600717)等品种近期明显有资金介入,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

  受益于国家推进天津滨海新区改革开放的政策,天津滨海板块近期表现相当活跃。日前《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正式对外发布,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面临历史性机遇,很有可能像当初的浦东板块一样成为反复活跃、激发人气的领涨板块之一。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G滨能(000695)、G海泰(600082)、G天房(600322)、G天津港(600717)、G津滨(000897)、G中储(600787)、G泰达(000652)等。

  基金兴业封转开方案的启动成为封闭式基金本轮上涨的导火索,如果基金兴业的方案能获得通过,则将大大提高余下封闭式基金持有人的预期,许多高折价的封闭式基金都将向净值回归。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继续持有或买入目前折价率仍高的封闭式基金作为中长线的资产配置。

  三、策略及操作建议

  在控制整体仓位水平的情况下波段操作是应对震荡市的适宜策略,目前建议投资者保持70%的仓位,继续重点关注未来仍有较大增长潜力的消费与服务板块,如食品饮料/金融/信息服务与设备/医药卫生/地产等板块的龙头企业,以及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的自主创新型企业品种上。

  我们建议投资者一方面把握反弹机会逢高减持投资价值高估、中报潜在风险较大的个股,同时抓住目前资金运作的脉动方向,在消费与服务板块的品种大幅涨升后,同样具防御性特征的大盘蓝筹个股成为后续热点的可能性非常大,抵押融资、股指期货以及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因素都将提升这些品种的价值中枢,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吸纳目前具有估值优势的大盘国企蓝筹股,尤其是沪深300成份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招商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