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招商证券:游资运作有降低的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7: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招商证券:游资运作有降低的迹象

  招商证券 朱哲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上行,沪指的连续阳线组合似乎显示出短线做多能量占据一定优势,不过仔细观察,虽然指数上涨,但是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并没有明显提高,两市下跌个股数量还是略多于上涨个股家数,短线指数的上涨带有一定的虚涨意味。

  从公开信息中的强势品种来看,热点行情比较凌乱,缺乏清晰的主流热点,依靠凌乱的热点格局来推动大盘的连续强势上攻显然是不现实的,对此投资者也应该有清晰认识。而从公开信息来看,我们却看到了一个相对积极的现象,主流资金的活跃程度有所提高,G 武商A创出了年内行情新高,上榜席位中同时出现了广发证券机构专用席位、招商证券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公开信息中,我们看到了东北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国泰君安机构专用席位及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用席位同时出击的踪迹。另外,信泰证券机构专用席位是G 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交易量最大的席位,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背后也有国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积极运作的功劳,而华安证券投资总部也强势出击了G东宝的短线行情。近期行情中,我们都频繁看到了市场游资的活跃踪迹,但鲜有主流资金积极出击的身影,很多投资者都认为,主流资金近期基本上是观望策略为主,不过周二的公开信息中,我们再度看到了主流资金的活跃身影,这是否意味着主流资金的短期预期再度明朗?周二的信息显示,市场游资的运作迹象似乎有降低的迹象。近期行情中,市场游资运作积极而主流资金相对保守,而周二的市场却看到了相反的现象,这一微妙变化值得投资者思索。

  周二虽然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数量,但是恶性下跌个股的数量却有所减少,两市只有4家个股的短线跌幅超过了7%,并且其中还有两家个股是刚完成股改对价的新G股品种,而另外两家则是G藏天路、G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西藏板块炒作比较厉害,但是这两家个股的大跌也预示着该板块的短线炒作可能会告一段落,而公开信息来看,G藏矿业的上榜席位中出现了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的踪迹,而G藏天路跌停背后也同时出现了 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及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也说明市场游资在短线减持西藏板块,投资者也需要注意回避其中的短线震荡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