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近日大盘将再现强势震荡上行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7:51 新浪财经

近日大盘将再现强势震荡上行态势

  两市周五略低开后均再次在十分狭小的空间内震荡整理,股指尾市稳步上行并使日线再收一颗标准的十字星,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短线仍有一定优势,而成交额则小幅增加至近168亿元。

  市场之所以再现窄幅整理态势,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市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表现出现较明显的分化现象,尽管超级航母如G中兴逆势大幅上扬,二线蓝筹龙头上海石化、仪征
化纤、G武钢等也相继企稳回升,但第一航母即中国石化经过近日持续的回升后却出现短线遇阻迹象,尾市还遭到较大抛单的阻击,近日表现突出的G万科此前也遇阻回调,而G宝钢、G长电、中国联通、G招行和深发展等则保持低姿态整理,华能国际更是在复牌后立即出现在跌幅榜首,这无疑对股指和人气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也是许多个股欲振乏力的原因所在,两市涨跌家数之比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但也正因为如此,两市短线的变数便更大一些,换言之,蓝筹龙头股很可能仍将成为近日上攻的主要动力之一。

  在点评相对稳定之际,两市不少个股逆势上扬并成为热门品种,涨幅前列既可看到科技股如亿阳信通、G烽火、双环科技、G浪潮、G

紫光等,也可发现与港股产生联动的广船国际,商业旅游、资源类个股等也有不俗的表现,但整体表现最强劲的无疑首推本地股,其中G界龙、G兰生、G宏盛等以涨停相继出现在涨幅榜首,G亚通、G海立、G凤凰、*ST大盈、ST丰华、G氯碱、白猫股份、G物贸、海鸟发展、G同济、G陆家嘴和G特发等纷纷做出积极的响应,而已实施股改的G族个股更是出现在市场各个强势群体之中,这对市场的运行自然也就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并较大程度确保了市场进一步上行。

  中线角度看,两市综指本周略低开后均形成略带上影、几乎光脚的中阳线,周中心值即1261点和307点虽较上周略有下降,显示市场重心下滑态势尚未被有效遏制住,但多方在近日争夺中已经重新取得了中期运行的掌控权,13周均线仍稳步上行并即将与90周均线金叉,这对短线可能的反复无疑具有十分有力的支撑,且周线形态自身通常也预示下周再收类似阳线的可能较大,近日走势因此也就仍可适当乐观。从周线组合看,两市综指震荡上行并收于上周中心值上方,一定程度上说明空方的攻势已经岌岌可危,只是近两周出现孕线组合,而成交量分布则不太支持近日继续强势回升,这可能会对近日有效的上行空间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

  仅就短线而言,多方在短期争夺中无疑占有十分明显的优势,近日连收两颗星的蓄势整固特征又非常清晰,特别是单位股指内的成交额一直居高不下,说明多空双方的搏杀一旦分出胜负,获胜一方便很可能会推动市场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急速前进,并很可能体现在持续力较强方面,相对而言,多方最终取胜的可能无疑要大一些,也就是说,两市近日很可能会再现强势震荡上行态势。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