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基金重仓股最近的强势还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6:49 中广信息

基金重仓股最近的强势还将延续

  中广信息

  大盘一年多来只有一天收盘点位在年线之上,年线作为重要的心理关口对市场造成强大的压力。因而在周一大盘放量上攻,遇阻于年线回落之后,大盘就出现了调整。这种盘整格局周三得到了延续,全天股指一直围绕周二收盘点位窄幅整理,在回探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尾盘股指在港口机场和钢铁板块部分个股的推动下展开反弹,却依然止步于年线。两市
成交比周二略有萎缩。

  从消息面来看,媒体报道,我国明年将放开电煤价格,不再执行指导价,这无疑有利于煤炭生产类上市公司,但会对高能耗企业形成冲击;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及其旗下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基于国内外油品价格的倒挂状况,中央财政决定给予中石化集团公司一次性补偿人民币近100亿元,获得巨额补贴之后,中石化不仅利润有望提升,更重要的是充沛的现金流有助于中石化集团加速整合下属上市公司,石化板块值得重点关注。中证报信息数据中心最新统计,QFII下半年新进持股公司流通市值增长速度是市场平均水平的近三倍,这无疑将会引起市场重点关注QFII概念股。

  从盘面来看,虽然股指回调仅仅触及5日均线显示出一定的强势,但面对年线的压制,多方似乎难以发掘出能引领大盘突破的有号召力的热点,只是由于大盘的稳健增强了投资者持股信心,市场做空动能有限,大盘才能保持这种相对强势。今天两市除了ST股外没有一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屈指可数。在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加速上行的带动下,中小企业板全线上扬;而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扬的示范效应也激活了上海本地股,此外,由于临近年关,ST股重组要求极为迫切,ST板块出现明显分化,有重组潜力的个股强势涨停,只是这些热点不足以撬动大盘,真正支持股指向年线发起冲击的还是以钢铁板块和港口机场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公布亏损消息的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深幅下挫,年报行情即将拉开序幕,对于绩差股,投资者要注意回避。

  周一大涨之后,大盘的调整一直在合理范围内,短期超买的技术指标得到必要的修正,临近年末,基金普遍有拉抬市值的动作,基金重仓股最近的强势还将延续,大盘后市有可能挑战年线,如果大盘能在年内站稳年线无疑将提升市场对来年行情的信心,关键是多方挖掘的热点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同,只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股指才能成功站上年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