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早评:量能持续放大 沪市强于深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55 益邦投资

早评:量能持续放大沪市强于深市

  益邦投资

  大盘成交量在昨日出现放大,指数的上升速率有所加快。导致成交量放大的原因在于近期走势较弱的蓝筹股出现补涨,银行板块、航运板块等个股占据了较大的成交金额。指数上升速率的加快也同样基于这个原因。蓝筹股板块对指数影响较大,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继续上涨也是推动指数的有利武器。从指数和能量运行
的情况来看,市场处在强劲上扬的过程中,没有丝毫要结束行情的特征。但盘面的表现上来看,则投资者需要有所警惕,昨日个股的上涨能力明显在减弱,深市只有一家个股涨停。这是本轮行情启动以来从来没有出现的。在成交量放大,指数加速上扬的阶段,个股涨幅趋弱并不是一个好现象。这是大部分投资者都能感觉到的,所以在实战的操作中,必须要多留一份谨慎,少一些冲动。毕竟大盘已经连涨了很多天,出现阶段性调整也是合理的现象。

  在本论那行情开始之初,深圳市场的机会要大于沪市,个股的上涨力度和持续性都强于沪市。但发展到昨日,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沪市的爆发力明显强过深市,昨日沪市涨停个股数量超过10家,而深市只有一家涨停。显然主战场开始转移到沪市。成交量方面昨日沪市有较大幅度的放量,而深圳则放量步入沪市,表明短期资金主要介入上海市场。这必然导致上海强于深圳的局面形成,这个特征指导我们在操作中,应该把战略重心转移到沪市,而不是深市。在沪市本地股大幅暴涨之后,人气在相当大程度上得到扭转,资金流向大量集中于沪市的本地股和超跌股板块。甚至包括前期走弱的基金重仓股也开始吸引部分资金的关注,热点的全面扩散和升温将导致短期内选股余地的放大,短线市场宽度增强有利于投资者很好把握机会和低于风险。集中注意力关注沪市是当前的主要策略。

  上海本地股经过连续暴涨后,昨日再接再厉继续暴涨,已经成为市场中最强劲的板块。自从上周四上海方面提出要争取在一年内完成上海企业的股改工作消息后,该板块就开始了暴涨的旅程。由于上海本地股是一个流通市值很小的板块,启动所需要的资金量并不大,中小型机构介入其中就可以进行炒作。所以一旦开始升温往往快速且猛烈。这个板块经常在小级别行情中成为市场主流板块。大盘行情的大小往往和启动板块的市值以及板块的平均股价有较大关联,启动板块市值越大,平均股价越高则行情级别越大。短线来看该板块的暴涨态势已经获得市场认可,一些后知后觉也已经开始发力上涨,所以整个板块的回调就在一两天内。由于板块已经进入加速暴升阶段,所以只要多涨一天就是一个10%的收益,多涨两天就是20%,所以,这种利润面前人们敢于搏傻是很正常的。

  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3)量能配合继续加速上行:欣网视讯(600403)为计算机应用业的次新股,6.80元一带形成底部之后在量能的配合下将股价持续抬高,并且目前量能依然保持温和放大的迹象。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该股在9.30元的阶段高点小幅回落形成蓄势整理的迹象后在昨日该股继续带量上行突破,短线有望在量能的配合下继续向上突破冲击新高,短线操作具有一定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